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兩天,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書中一個個愛的小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受益匪淺。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以四年級學生安利柯的眼光通過日記的形式完成的一部愛的作品,書中介紹了無數種愛,有父母之愛、同學之愛、師生之愛等等。雖然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是感人肺腑的。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惡與善,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這本書告訴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首先得對世間、對事物充滿愛,真心誠意為他人着想。俗話說的好,愛是一種無限的力量。它可以驅使你的動力,讓你成為對世間有用的人。 

  在我們身邊,也發生過許許多多的小故事,這些微不足道的故事在不段喚醒人們,在不斷教育人們,在不斷感動人們。就拿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來說吧!那些奮勇抗戰的官兵們救了多少條無辜而寶貴的生命!每當官兵們發現地里有受難的同胞是,它們就會不斷地鼓勵受難的同胞,用愛的力量讓受難的同胞們堅持,從而獲救。這種愛就像一跟隱線,拉扯着同胞,鼓舞着同胞,感動着同胞,挽救着同胞。後來,這種愛也成了千百萬人學習的榜樣。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些人因為過分地愛導致了極為悲慘的後果。如太多的膩愛,不正義的愛……所以我們在學習愛的同時,還要注意分別善與惡,做一個正直的人,《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羅伯蒂就是一個捨己為人的好學生,他為了救即將被車撞的一年級的小學生,腳不幸被三輪車車胎壓到,可當他醒來時的第一句話就是問那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的情況。瞧,多麼可貴的愛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習《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所有主人公,充當一個充滿愛心的小使者,為社會做出無私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