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懂得了愛是什麼,我們要用什麼去愛。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恩?[科在一個學年裡學習生活的故事,其中穿插老師每個月給學生講述的“每月故事”。通過一件件平凡、細微的事情,,娓娓地記敘了師生之情、父子之愛、朋友之誼、戰士人性的善良與純潔,謳歌了愛祖國、愛社會的精神。

  看了這本書,我想到:當冬天來臨,我們在玩耍的時候,應該知道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缺衣少食的孩子,當我們看到辛勤勞動一天回來后的工人時,千萬不能說“這個人真臟,”當老師對你親切時,你要尊敬他;當老師責備你時,你還是要尊敬他。因為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老師”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崇高、最親切的稱呼了。

  愛,是無處不在的,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愛一直伴隨着我。記得我小時候出水痘,爸爸媽媽急壞了,抱着我跑到醫院去,又是打點滴,又是吃藥。當我癢得受不了的時候,他們給我講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為了不讓我感冒,三更半夜起來給我蓋被子。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照顧,我的水痘慢慢地好了。

  在學校里,老師用一顆愛心溫暖着我。有一次,我考試只得了80分,我怕爸爸媽媽打我,便坐在座位上哭了起來,老師看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沒事,這次沒考好還有下次呢。人們不是常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嗎?老師相信你下次會考好的。”我抬頭望着老師關切的目光,自信地點了點頭。從那以後,我加倍努力學習,在第四單元的測試中我得了第二名。

  《愛的教育》伴我成長。我應該好好學習,勤奮讀書,播下一顆一顆愛的種子,收穫一片愛的果實,讓愛的思想傳播開來,正如一首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社會上的愛,家庭的愛,學校的愛,每時每刻都撫慰着我,讓我感受到世界處處都是真情、都是愛!

  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紅棉小學六年級:畢韻倩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