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片樹葉,平凡得無奇,與其他的葉子簡直長得一模一樣,這即將枯萎的一枝樹榦上的小樹葉們也感受到秋天的來到,準備迎接大地的懷抱,為母親的下一代提供自己的養料。卻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出生了一位哲學家。”

  “他是一個男孩兒,同麻雀一樣的人物,可有可無,成績和相貌在班上並不出眾,正因如此,他也在母親管教他的方面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放鬆。不過他也從來沒有想過如何去改變身邊不公平的一切,甚至沒有意識到這樣的錯誤。”

  一年的秋季假期到了,男孩的母親為了進一步的放鬆他,還有,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是塊材料,所以帶着他來到了鄉下外婆家,讓小男孩在這裡感受一下鄉村氣息,鍛煉一下自己。

  前幾天,小男孩很自覺的完成了差不多有一半的長假作業。認為這樣就能高高興興地在後半期玩耍了,這種想法也幾乎算得上小男孩兒唯一的優點:學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認真玩。加上小男孩十分友好,在鄉下認識到了非常多的好朋友,在閑暇時間和他一起玩。

  命運的轉折點,也就在不久的一天了……

  那天,小男孩兒早早的完成了作業,準備出去找朋友玩了,但是,卻因為其他小朋友希望多睡一會兒,而且不想完成作業,所以只有小男孩兒一個人在外面瞎轉悠。小男孩兒在外面自娛自樂,玩的不亦樂乎。可是,沒有過多久,他就玩累了,於是,他靠着一棵大樹睡著了……

  恰巧,這時也是那哲學家落葉凋零的時候,飄落到地上的時候,它沒有馬上沉沉睡去,而是哀嘆一聲,“飄落的時候終究還是到了,可惜飄落的不是櫻花,而是樹葉……”小男孩兒被落葉發現了,落葉微微笑了一下,潛入了小男孩兒的夢中,開始觀察這個“差生”。

  “落葉紛飛的背景,沒有太多的進行渲染。一個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小男孩站在自己的面前,小男孩驚呆了,沒有繼續四處觀望,而是把注意力都放到了這個替身身上。那替身微笑了一下,那是最純潔的角度。這真的是自己嗎?小男孩兒想到。說正題吧,替身開口了,你其實與你的現實完全不同,大家,包括你自己都忽視了你的優點:謙讓、友好、天真、熱情……這難道不是一位優秀學生所具備的特點嗎?小男孩呆了呆,心裡突然閃過了關於這一些優點的畫面,自己的臉上,也露出了同樣的微笑……一道白光閃過,一切消失了……”男孩突然驚醒,發現一切與夢境相差太遠,還有,還有就是自己到底是否就像那替身所說的一樣,那麼優秀嗎?

  起身之後,發現肩上有一片落葉,似乎朝着自己微笑,而且,而且似乎與自己夢境中的替身一樣。“不對啊,落葉不會笑啊。”小男孩揉了揉眼睛,說道。落葉突然開口了,“呵呵,這並不是假的,你,真的那麼優秀,看看飄落的樹葉吧,會對你有幫助的!”說完,落葉真的落了。

  小男孩兒凝望着頭頂上方,突然震驚於自己沒注意到的一個細節:落葉在飄落時似乎覺得不舒服,突然一扭身體,改變了自己飛行的軌跡。他心想:為什麼連落葉都可以改變自己的落點,而自己偏偏不去嘗試呢?這次,小男孩兒笑了,那純潔的笑容……

  時光飛逝,小男孩兒真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與默默無聞擦邊而過。20年過去了,小男孩兒成為了世界名人,哲學家、文學家、世界首富等等榮譽彷彿為他而譜寫傳奇,他的名字在全亞洲幾乎家喻戶曉。而他,僅僅想做一件事:回到那時的樹下……

  後來,百忙之中抽出空閑時間來,回到了那棵樹下,睡了一覺,笑了一笑,最純潔的…笑容……

  湖北武漢武昌區武昌區中山路小學六年級:雲捲雲舒55555

您正在瀏覽: 落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