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我喜歡的美食 

  ——無錫小籠包

 我的家鄉無錫最著名的小吃非無錫小籠包莫屬了。每當品味一下這江南第一美食時我就心曠神怡。 

 吃小籠包要有耐心,你如果心急,想一口吃一個,小籠包里的湯汁非把你燙得滿嘴是泡。吃小籠包很有講究,你既可以把皮和餡分開來吃,可以扎破了皮再吃,喜歡吃醋的也可以沾着醋吃。 

 星期六的一天,爸爸特意帶我去超王記品嘗小籠包。開始吃小籠包了,只見這小籠包皮薄肉多,色澤誘人,個個長得鼓鼓的,讓人看了真想一口猛吃一個。這時,我挑了一個最大的,小心翼翼地用筷子扎破皮,頓時一陣香氣,就會裊裊地鑽到我的鼻孔中,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一股醬色的汁水緊隨其後,從破了口的皮的裂縫中爭先恐後地冒出來。這時,我馬上用筷子夾住小籠包,嘴湊到裂縫處,吸上一口汁水,嘴裡頓時覺得油汪汪的,汁水在我的嘴裡左翻右滾,甜滋滋的,讓我都不忍心咽下肚,直想讓那美味在口中細細回味。然後,我再咬了一口皮,真是嚼勁十足。接着一團醬紅色的肉餡從小籠包皮中頑皮地跑了出來,它似乎調皮地看着我。這時我再也抵擋不住肉餡的誘惑,迫不及待地大咬上一口,那嫩嫩的、滑滑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口氣我連吃了七個,吃得我的肚皮漲得鼓鼓囊囊的。爸爸見我這麼好吃,說我真像一隻小饞貓。哎,誰讓小籠包這麼美味!我寧願做小饞貓,也要品味這人間美食。回到家小籠包的香氣還溢滿在口中。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早就垂涎三尺了吧!大家快來品嘗那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小籠包吧。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