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天進步一點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進步一點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那麼,即使你現在平凡普通,沒有過人的天賦,甚或身陷逆境,你同樣可以通過量的積累創造質的飛躍,開創輝煌壯麗的人生;同時,也只有每天進步一點點,你才有可能逐漸突破現狀,改變命運,而那些好高騖遠,企圖尋找捷徑一步登天的做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功在久不在速。  

  一位著名推銷大師準備作一次告別職業生涯的演說。那天,會場座無虛席,大幕徐徐拉開,只見演講台正中央吊著一個巨大的鐵球。老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走了出來,兩位彪形大漢抬着一個大鐵鎚,放在老人的面前。  

  主持人對觀眾說:“請兩位身強力壯的人到台上來。”轉眼間已有兩名動作敏捷的年輕人跑到台上。老人說:“請你們用這個大鐵鎚去敲打那個吊著的鐵球,直到把它盪起來。”兩個年輕人先後掄起大鎚,全力向那個吊著的鐵球砸去,把吊球砸得叮噹作響,直累得氣喘吁吁,那吊球卻紋絲不動,兩人先後軟下勁來。台下逐漸沒了吶喊聲,觀眾好像認為那是砸不動的,等着來人做出解釋。會場恢復了平靜。老人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個小錘,對着鐵球“咚”敲了一下,停頓一下,再用小錘“咚”敲一下。人們奇怪地看着,老人就這樣自顧自地敲下去。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會場早已開始騷動,有的人乾脆叫罵起來,人們用各種聲音和動作發泄不滿。老人卻不聞不問,只顧敲着,好像根本沒有聽見人們在叫喊着什麼。有人開始憤然離去,會場上出現了大塊大塊的空缺。留下來的人們好像也喊累了,會場上逐漸安靜下來。  

  大概在老人敲到40分鐘的時候,坐在前面的一個婦女土人尖叫一聲:“球動 了!”剎時會場立即鴉雀無聲,人們聚精會神地看着那個鐵球。那鐵球以很小的幅度擺動起來,不仔細看很難察覺。老人仍舊一小錘一小錘地敲着,吊球在老人一錘一錘敲打中越盪越高,它拉動那個鐵架子“哐哐”作響,它的巨大威力強烈震撼着在場的每一個人。  

  終於,場上爆發出一陣陣熱烈掌聲。在掌聲中,老人轉過身來,慢慢地把那把小錘揣進兜里。最後,這位大師面對僅剩下來的幾十人,介紹了他一生的成功經驗: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去做。以這種持續的毅力每天進步一點點,當成功來臨的時候,你擋也擋不住。  

  好一個“每天進步一點點”!它看似平淡無奇,缺乏雄心和魄力,卻具有無窮的威力。“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力堅持下去,成功米必將屬於你。因為成功來源於諸多要素的幾何疊加。比如,每天笑容比昨天多一點點;每天走路比昨天精神一點點…… 正如數學中0.5*0.5*0.5=0.125,而0.6*0.6*0.6=0.216,每個乘數項只增加了0.1,而結果卻成倍增長。每天進步一點點,假以時日,我們的未來與今天相比將會有天壤之別。每次一點點的放大,最終會帶來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人,如果“每天進步一點點”,哪怕是百分之一的進步,試想,誰能阻擋他最終達到百分之百的成功?一個企業,如果把“每天進步一點點”作為其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試想,有什麼能阻擋住它走向最終輝煌的腳步?  

  生活中有陽光,就有陰雨,我們無法要求完美的幸福,無法任何時候都沉浸在甜蜜中,但每天快樂一點點卻很容易。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快樂的心靈,每天都用期待的心情迎接朝霞,用抖擻的精神沐浴陽光雨露,快樂就會灑滿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滲透在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隨處隨時多可采。一個不經意的漣漪,使許多煩惱和憂傷隨之煙消雲散,每天快樂一點點,日月積累,快樂將永遠和我們相依又相伴。按照這樣的思維,我們每個人都能活得輕鬆活潑,充滿愜意!每天快樂一點點,以快樂的靈泉滌盪自己的心靈,使之純凈、寧靜,給生命以慰藉,給生活以關懷,你就能在輕鬆愉快、潛移默化中逐漸改變自己的人生狀態,變得樂觀積極起來,對他人、對世界充滿愛心,對生活充滿熱情。每天快樂一點點,幸福還會遠嗎?  

  人之所以為人,就在於其有感悟的靈性。唯有感悟,才能讓我們認識到生命的凝重;唯有感悟,才能讓我們去關注生活中的真善美;唯有感悟,才能讓我們睜大眼睛,感受生活所賜予的一切都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景象……沒有感悟,人就淪為一架只會工作的機器。平凡的生活中積累起來的點點滴滴的進步,就是今天比昨天更聰慧,就是對現狀有所突破。生命的每次感悟,往往都是一次機遇,告訴我們隨時調整自己的視角、心態甚至身份,我們的人生也因此逐漸走向成熟。打開心靈的窗戶吧,每天感悟一點點,可以分解為自省,轉化為自強,升華為創造。多一份留意,多一份真愛,我們匆匆走過的歲月,正是通過自己的感悟去沉澱更多的美好。每天感悟一點點。成熟還會遠嗎?  

  努力即是成功的開端,生命之花的燦爛,得益於辛勤汗水的努力澆灌,人生之歌的嘹亮,離不開始終的努力奮鬥。人生,只有在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努力后,才一步一步接近巔峰。努力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是對人是否有耐心、毅力的全面考驗。今天努力,明天不努力,等於沒努力;明天努力,後天再努力,才是真努力。因為,努力不是“一下子”就達成目標的,而是從“一點點”開始,由點到面,由近到遠,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最終才抵達成功的終點。“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經歷“每天努力一點點”的漫長曆程,就不會有讓人驚羨的輝煌成就。正如古人所說:“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匯成江海。”每天努力一點點,你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收穫;每天努力一點點,逐漸培養餓了你的頑強的毅力和良好的習慣。每天努力一點點,成功還會遠嗎?  

  今天,你比今昨天更快樂一點點了嗎?今天你比昨天更感悟一點點了嗎?今天,你比昨天更努力一點點了嗎?

您正在瀏覽: 每天進步一點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進步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