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字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字典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3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華字典>>,我拿起字典,還挺重的,只見它披着紅黃相間的外套,正沖我咧嘴樂呢!媽媽拿着字典,耐心的教我部首查字法和音序查字法,音序查字法就是按這個字的開頭字母查找字體.從此,我便和字典交上朋友. 

  有一次,我寫讀後感,一個攥着的攥把我難住了,我便找我的朋友字典幫忙,我按次序找到了音序和音節.嘩嘩嘩的翻到這一頁,一個攥字趾高氣揚的站在那裡.哈哈,還真神呀! 

  我一向都有懶惰的毛病,一次,我正在看電視,爸爸忽然要我查一個很難的字,我不想查,說:"再等等!"字典又發出了嘩嘩嘩的聲音,像是說:"問題不能一拖再拖,你可是少先隊員呀."我便拿起好朋友翻閱起來,不一會兒,就查到了這個字.字典又開心的向我咧嘴大笑了. 

  我的好朋友----字典不但幫我學習知識,還幫我改掉了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字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