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級字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級字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俠已經讀六年級了,很快就要升初中了,可是他的成績不但沒有上升,而且極速下降。媽媽很着急,整天到書店去問有什麼最新的學習資料沒有。 這一天回到家裡,媽媽又給小俠捧回了許多參考書,讓他“充電”。小俠最頭疼書了,他想不看,可是媽媽盯得緊,想偷懶都沒有機會。小俠百無聊賴地隨手翻閱着書本,突然,一本小小的字典吸引了他的眼球。這是一本袖珍型的字典,打開來,就看到一張紙條掉了下來。小俠撿起來一看,這是字典的使用說明書: 鄭重說明:本字典屬於消耗形的字典,只要你把字典翻到633頁,用右手大拇指用力按住金色的“知識”一詞保持三分鐘,字典上所有的知識將會裝到你的腦子裡。 小俠還沒有見過這種字典,難道是新產品。小俠把字典翻到633頁,上面果然有一個詞是金色的,就是“知識”。小俠按照說明書上說的辦法,把右手大拇指用力按在“知識”上。小俠感覺到一股酸麻的感覺從拇指傳來,一指傳到大腦。 “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吧。”小俠在心裡念叨着,可又不敢鬆手,生怕快要到手的知識又逃走了。 三分鐘過去了,那種酸麻的感覺也消失了。小俠拿起練習本開始做功課。 第一題:請寫出“活蹦亂跳”的反義詞和近義詞。嘿,小兒科。 第二題:一無所知是什麼意思?嗯,太簡單了。 …… 小俠勢如破竹,把所有的功課都輕鬆解決了,讓來檢查作業的媽媽瞠目結舌,高興地彷彿撿得萬兩黃金似的:我家的笨兒子終於腦瓜開竅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俠再也不用為做功課感到煩惱了,自從他吸收那本字典以後,和字典上有關的知識都存在他的腦子裡了。 這一天,老師布置的作業是寫一篇作文,題目很老套,是《媽媽的愛》。小俠大筆一揮,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第二天,老師在他的作文後面寫了評語:本篇作文是抄襲之作,請小俠同學注意不要侵犯他人版權。 小俠一看,呆住了,想寫一篇新的作文,卻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原來字典提供給他的只是一些範文,如果小俠不注意開動腦筋,消化那些知識的話,他只能是一本活字典,而不是一名有創造性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超級字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級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