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字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字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10周歲的生日那一天,媽媽送給我一個朋友——字典,媽媽說,它能交會我很多知識。從此,我就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每天捧着它研究。我發現,裡面一共有三個部分:拼音,部首和漢字解釋。

  一天,媽媽帶我逛街去,正值秋天,街上大大小小的飯館都推出了特色菜:龍蝦,螃蟹。突然,我看見一個廣告牌上打着龍蝦的廣告,開心地對媽媽說:“(yu,tai)

  龍蝦!”“小傻瓜,讀錯了,回家后查字典告訴我正確的讀音哦!”“明明沒有錯啊,秀才不識字讀半邊呀!”回家后,我翻開字典,用“部首查字法”找到了盱,原來,這是一個地名,專門生產龍蝦,在全國赫赫有名。我想:我的知識實在是太少了,應該多多請教字典公公。

  有一次,老師那出字典教我門該怎麼使用它,通過上課,我了解到字典一共有三種查法,分別是:拼音查字法,部首查字法和數筆畫查字法,它們的用法不一樣。如果只知道拼音,不知道讀音,就用拼音查字法;如果不認識這個字,但是有部首,就用數筆畫查字法;如果那個字沒有部首,而且不認識,就用數筆畫查字法。查到那個字,它會告訴你拼音,繁體字,意思以及組成詞語后的意思。

  還有一次,在上科學課的時候,書上有一個詞,叫“水泵”,沒有人認識後面那個字,我舉起了手,說:“老師,這個字好像讀‘bang’。”

  “不對,回去以後,大家都去查字典。”我的臉頓時變成了紅蘋果,慚愧得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這個字是(beng)。看來,學習可來不得半點馬虎呀!

  自從了解了它的好處,我就更加喜歡它了,一有“攔路虎”就去請教它,它像一位老者一樣,教會了我很多的知識。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字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字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