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騰飛吧!東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東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等到今天了,一個讓人盼望已久的日子——學校組織我們四、五、六年級的學生東莞一日游。 

  秋高氣爽,空氣怡人,風兒陣陣,鳥語花香。今天的天氣彷彿特別的好,不知道是不是連老天爺也在為我們高興。早上8點正,我們準時從學校出發,在車上,我們同學們有的載歌載舞、有的聽着隨身聽,還有的在享受着美味的食物。經過美麗的松山湖大道,8點30分就已經到達了中心廣場。遠遠看去,眼前就已經出現一座雄偉的建築物,兩邊的兩根玉石雕成的大圓柱高高地聳立在兩邊,一堵茶色的玻璃牆從空中直瀉下來,“東莞展覽館”幾個金色大字鑲嵌在上面,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只看了她的外表,我就敢肯定她一定不是花瓶,裡面應該更加精彩。 

  下了車,我們按班別排好對,在導遊姐姐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進入展覽館。一進展覽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展館面積有3萬多平方米,有三層高,分為歷史篇、經濟篇、城市篇、文化篇和獨立展區。主要是以精美的圖片和實物展示為主,還有一些是栩栩如生的仿真製作。看,第一層是歷史篇揚谷用的“風櫃”,水草織成的“涼席”,磨米用的“石磨”……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歷史價值,每一個物品都是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很多東西我們只是聽長輩們常常說起,但卻從沒見過。它們是我們東莞人民勤奮的見證,是我們東莞蓬勃發展的功臣,我們不能因為現在不需要他了就拋棄它們。逼真的“鴉片戰爭”、“ 虎門銷煙”的仿真現場,我們彷彿置身其中,正是有了先輩們的不畏犧牲,英勇抗戰。我們今天才能夠昂首挺胸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所以我們更不能忘記他們。恰恰,展覽館的就像一場及時雨,為我們年輕一代留下了這些美好的物品。 

  參觀完一樓的“歷史篇”,我們乘着電梯來到了二樓的“經濟篇”。一樓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回憶,二樓卻讓我們的心情更激動。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東莞為什麼會被評為“中國魅力城市”;可以知道東莞為什麼會能夠吸引1000萬人來這裡工作生活;知道我們大朗是“中國羊毛衫名鎮…… 

  接着,我們又參觀的“城市篇”、“文化篇”和獨立展區。每一個區都震撼着我們的心靈,每一個區都讓人興奮不已。 

  東莞展覽館,一個濃縮了東莞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精華的好地方。在這兒,我們能夠看到東莞悠久的歷史,看到東莞燦爛的明天。騰飛吧!東莞,飛向你那心中理想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東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東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