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大家小時候肯定都看過《西遊記》的動畫片吧,不過小時后看大家都是看看孫悟空的神氣罷了,這次我讀了西遊記的文言文版,可是讀到了與小時候不一樣的感受,更使我獲益匪淺。 

  書中的唐僧師徒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着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孫悟空是我在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物了,第一部分便主要描寫了孫悟空。描寫了孫悟空出世之後求師學藝、取得金箍棒、銷毀生死冊、大鬧蟠桃會、砸壞煉丹爐。吳承恩成功塑造了一個藐視皇權、神通廣大、敢於造反的英雄形象,歌頌了反傳統、反封建的思想和鬥爭精神。 

  書中出現的妖魔鬼怪,既是危害人類的自然力量的化身,也是社會邪惡勢力的象徵。孫悟空同他們的鬥爭,不僅為成功取的經書,也是為民除害。這本書正是通過孫悟空降妖伏魔的故事,表達了人民嫉惡如仇的觀念,歌頌我國人民不怕艱難險阻,勇往直前的精神。 

  其實《西遊記》是一本十分普遍的書,我想學生中沒讀過《西遊記》的人應該是沒有吧,畢竟這是一本十分值得人們回味書呢!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