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西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西遊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隨媽媽一起去了久負盛名的新疆和甘肅。

新疆古時候被稱為西域。有一首歌唱道:“我們新疆好地方……”我很想見識見識新疆到底好在哪裡。

那天因飛機晚點,我們到新疆的烏魯木齊時已是凌晨1點了。到了賓館洗手時,我發現這裡的水冰冰的,我感到很奇怪新疆那麼熱,水為什麼是冰的?當時我也沒多問,洗漱好倒頭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天山天池。一路上聽導遊講了很多有關天池的美麗傳說。這時,我才知道,烏魯木齊的“自來水”是從山上流下來的雪水,難怪那麼涼。進入天山,我看見了西小天池的水,哇!好藍,跟四川的九寨溝的水一樣漂亮。據導遊所說,那麼藍寶石一樣的天池是西王母娘娘洗腳的地方,這麼漂亮的天池居然被用來洗腳,真為它感到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天山上的氣溫有點低,怕熱的我都感覺到冷了。我們穿着雨衣聽着導遊娓娓動聽地講述着每個景點的傳說,透過雨霧看朦朦朧朧的大天池、定海神針、若隱若現的博格達雪峰......彷彿進入了古老的神話里。

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其實就是個大型的集市。在那裡賣着各種當地的特產。在一個瀰漫著薰衣草的香氣的店鋪里,媽媽興奮地挑選着薰衣草和用薰衣草做成的枕頭,靠墊,眼罩等。而我和另外幾個小朋友在一家賣英吉沙刀的店鋪里看中了一把造型非常漂亮的手工藝刀,央求媽媽給我買,同行的叔叔阿姨們在一旁起鬨,讓媽媽買,而媽媽卻用不安全為理由拒絕了我。沒辦法,只好忍痛割愛,心想等我長大了自己賺錢買。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我喜歡的老虎頭工藝品。

新疆的晚上8點多,太陽還高高掛在天空,跟我們浙江完全不一樣。導遊安排我們去維吾爾族餐廳用餐,在那裡邊看錶演邊吃當地特色食物。香脆的饢讓我口流余香,美味的烤全羊讓我滿口流油,綿甜的哈密瓜讓我停不下口……驚險的達瓦孜(走鋼絲)表演讓我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特別是在蒙住眼睛走的時候,嚇得都不敢看了。精彩的歌舞,可口的食物讓我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每天一早,我還在睡夢中就被叫醒,迷迷糊糊的跟着旅行團出發。途中見到了荒蕪的戈壁灘,牛羊成群的草原。看到了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站里那些彷彿在大風裡揮舞利劍的“風車戰士”。踏進了古文明遺迹——交河故城,那裡熱得讓我幾乎喘不過氣,空曠的黃土地沒有遮擋烈日的建築和樹木。又去見識了古代人民的智慧成果——與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並稱為中國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的坎兒井。爬上了傳說中西遊記中唐僧師徒經過的火焰山,那裡有個世界第一高的溫度計,外形造的跟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裡面的數據告訴我們火焰山地表溫度有70多度。我們旅行團里的一個叔叔從火焰山下來,鞋底和鞋幫都因高溫脫膠裂開了,火焰山真的名不虛傳啊。

到達吐魯番的時候,因為空調車內和車外面溫差大,我暈車了,一下車就開始嘔吐,一位團友說:“我們真的到吐魯番了,你看李論都吐魯番(吐了翻)了。”大家都笑翻了。走進吐魯番的葡萄溝,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長長葡萄棚走廊。棚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綠油油的葡萄,晶瑩剔透,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好想吃啊!可手夠不着。在農戶家裡,我們受到熱情的款待,和農戶一起歌舞,還吃了甜甜的葡萄、哈密瓜、西瓜......

新疆地大物博,礦產資源豐富,真是個好地方。短短的新疆之旅在歡聲笑語中結束,開始向甘肅出發。

甘肅行是整個旅程中最辛苦的。

車子開往甘肅,我就體會到什麼叫人煙稀少了。一路上有很長很長的路程前不見村后不見店,只有車窗外飛揚的塵土和白花花的日光,看不到一點綠色植物。車上很安靜,大家在都打瞌睡。昏沉沉中聽到導遊說到敦煌了。

我在電視上看到過敦煌莫高窟,現在能近距離參觀了。裡面的洞窟是輪流開放參觀的。我們跟着講解員進入一個又一個的洞窟,仰着脖子看那些巨型塑像和洞壁上色彩斑駁脫落的壁畫,很難想象這些壁畫在古代是怎麼完成的,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智慧。

終於到鳴沙山了。路上導遊說鳴沙山可以騎駱駝滑沙,這可是對我最大的誘惑啊。下了車,就看見空中沙塵飛舞,我們不得不捂住鼻子嘴巴。按導遊提示,我們全副武裝,我頭戴牛仔帽,包個大口罩,還用一副大大的太陽鏡擋住眼睛。老媽說很像西部牛仔。我們五人一駝隊,騎着駱駝上鳴沙山。我坐在兩個駝峰中間,駱駝在駝鈴聲中慢悠悠地邁進,一晃一晃的,卻很穩當,一點也不令人害怕。駱駝的腳印留在了沙漠里,一陣風吹過,腳印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風沙很大,我一手抓住駱駝背上的鞍,一手按着帽子,另一駝隊的小朋友一不小心帽子就被風颳走了。老媽揮舞雙手大呼“大漠孤煙……”後面的姐姐馬上接着喊“沙如雪……”姐姐後面的阿姨喊“你們這幾個瘋子,哈哈哈哈……”

到了山頂,我拿下口罩剛叫了聲媽媽,那些沙撲面而來,快速灌進了我的嘴裡。我想聽聽傳說中鳴沙山上有金鼓齊鳴的聲音,想玩滑沙,可是工作人員說風太大,聽不了,也因為風太大不能滑沙。真遺憾。鬱悶的我看見了沙漠摩托。太高興了,總算沒白上山一趟啊。老媽又以安全理由拒絕我,這次我死纏爛打,苦苦哀求下老媽同意了。在陪駕的指導下,我親自駕駛沙漠摩托,在兩座山間疾馳,呼呼的風聲從耳邊經過,好像在說“你真棒!”飛起的沙子打在手臂上雖然有點疼疼的,但感覺好極了,好像自好得意啊。下山的時候我抓了一把沙子,看看是不是真的是五色的。在敦煌鳴沙山三件寶,月牙泉中的鐵背魚、七星草,鳴沙山上的五色沙。仔細看看沙粒還真是五色的,有紅、黃、綠、白、黑五種顏色,晶瑩閃亮。難道真如傳說中所說的,是將士的五種顏色鎧甲變成的?嘿嘿,真神奇。

   在月牙泉,我光着腳踩在軟綿綿的沙子里,沙子在陽光的暴晒下雖然有點燙腳,但很舒服。月牙泉的形狀還真的象月牙兒,沙漠里怎麼會有這麼一彎泉水呢?又是一個讓我覺得神奇的大自然景象。

遊覽了嘉峪關,蘭州的黃河母親河等景點,品嘗了正宗的蘭州拉麵,坐羊皮筏漂流……當飛機降落在蕭山機場時,終於結束了我的辛苦而又開心的暑假西遊。我大聲唱:我們浙江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暑假西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