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是自己給的!(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自己給的!(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那次我們捉魚滿載而歸,可真是一大豐收呀!BUT魚缸太小,魚太多,根本就裝不下嘛!於是,我們心生“歹念”打算來做一桌的“糖醋鯉魚”來慰勞慰勞可勞(他們家的那一隻辛苦的看門狗) 

可是我只是嘴皮子上說說要烤魚罷了,其實我根本就不敢嘛。就這樣我望着缸里那一群群可愛的小魚兒在自由自在的戲水遲遲不動手。待在一旁的表弟等不及,迫不及待地嚷道:“姐姐,快點啦,你是不是怕啊,是怕的話讓我來幫你捉一條嘛,你這樣婆婆媽媽的也不是辦法啦!”姐姐湊到表弟的耳根皮子下,悄悄地說:“阿甲可真是沒用啊,連撈一條魚也不會,真是的!虧她捉魚還那麼厲害,可真是丟盡臉了。”表弟順着姐姐的話笑了笑接著說:“恩~那個小姐姐可真沒用啊。”他們暗自里說的話我不可能一句也聽不到,就算是聽到了我也只能假裝沒聽到因為我真的不敢抓這一條條小又可愛的生靈......不過為了充充面子我也不忍心的撈了條“小不點”魚。心裡還默默念道:“罪過罪過啊~”姐姐和表弟也把手伸進那冷冷的水缸里,兩人分別捉了一條又肥又大的魚兒。便走了~~~~~~~~~ 

接着我們就開始做自己應做的“準備工作”了,我和表弟的工作比較簡單分別只要拿一袋糖一袋醋,否則怎麼叫糖醋鯉魚啊。相比之下,姐姐的工作就比較艱巨了,首先呢,她要去搜集一袋子乾草(燒火用的那種)我想這個任務姐姐要15分鐘才能做完,因為如果要把魚烤透就必須一定要準備很多很多的乾草。然後她還要搭個“燒魚盆”因為圓的面積大嘛。姐姐大約又用5分鐘搞定了。我和表弟悠哉悠哉坐在椅子上等着姐姐。“嗨!米拉閃亮登場”她邊說邊從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裡蹦了出來我和表弟感到異常驚喜,同時還用長官的口音對她說:“你的任務完成了嗎?”“是的,長官我已經完成任務了!”姐姐也把我當成了長官似的對我說。“那,兩位姐姐大人,現在可以開始烤魚大計了吧?不然時間晚了,我媽媽(我們的小阿姨)就要回來了,那我們就幹不了了啊。”“嗯~~ 表弟說得不錯我們是該執行了......否則等到小阿姨來了,那就晚了。”姐姐邊說邊把一條魚叉了起來,表弟也跟着姐姐的樣動起手來。只有我遲遲未動手,姐姐看了也把我的魚也叉好了,我忽然覺得自己有點殘忍不過烤魚會已經開始了,我總不能說開始就開始說結束就結束吧?那世界上會成和體統啊?反正它們也已經死了,難道不烤了它們就會復活的嗎?就這樣,當我想着想着就開始了~ 

首先,我去拿了一張草紙因為草紙易燃嘛,噗!~火苗就這樣從打火機里竄出來,接着又竄到草紙身上和那些我們事先預備的乾草身上。漸漸的,漸漸的......火越來越大。我們也紛紛把自己的“叉燒魚”放在火堆上面烤起來。突然我的那條魚的魚尾動了一下,我嚇得不小心把魚丟進了火堆里,可是,火勢太猛,我也不敢撈來着,只能靜靜地待在一旁看着姐姐和表弟正在津津有味的烤着這條魚。 

姐姐正在聚精會神地烤着魚的身體兒,呼!一個響響的聲音把我們三人都嚇壞了,原來姐姐把魚的身體燒焦了,瞧~還有一個泡呢。而表弟呢,好象是個烤魚大師似的一會兒翻過來一會兒又翻過來,既沒有把魚的身體捎焦還不時的散發出陣陣香味,把我們三個人搞的嘴都饞了,恨不得力馬吞下去,不過這魚沒洗過,若是人吃了一定中毒身亡~~~不過那實在是太香了,連可勞都跑過來流着口水,向表弟討着吃。表弟溫和地摸了摸可勞,說:“小乖乖在等等你的大餐就要製作完畢了。”大約過了10分鐘來着洪凱就燒好了,還加上了糖和醋便把這條魚丟給了可勞吃,可勞顯得特別高興一邊搖擺着尾巴一邊吃着。 

烤魚會過個1個鐘頭半就結束了,不過這讓我終身難忘。因為我這是第一次烤魚,不過我相信還有第二次的!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自己給的!(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自己給的!(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