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蛋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蛋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貪吃的小姑娘,我最愛吃的就是蛋糕。那口感綿密、入口即化的甜蜜點心,能讓你漂浮在幸福的雲端。而就在今天,我終於可以大展身手,自己開始動手來做美味的蛋糕了。

  我準備好了豐富多樣的材料,就興緻勃勃地擼起袖子,準備開幹了。媽媽卻擋在了我前面:“等一下,現在還不行。”“為什麼?”我疑惑不解的問道,媽媽笑了笑,耐心的解釋道:“你看,這個器皿里還有水,如果蛋清混上了一點水,都會嚴重影響蛋糕的質量。”“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媽媽不愧為做下午茶的老手啊!我認認真真地擦乾淨了玻璃碗里的水,就開始了我們做蛋糕的“偉業”。

  首先是要把蛋清和蛋黃分開。我謹慎地把分蛋器擱在了一個瓷碗的上方,輕柔地磕了一下雞蛋,咦?雞蛋怎麼沒碎?我更加小心地在桌面上又敲了一下,沒想到,雞蛋那一層看似單薄的外殼抵抗力也不小啊!媽媽在一旁卻笑得樂不可支:“曉曉,雞蛋需要找個着力點去磕的,又不是讓你這樣捏着雞蛋!”言罷,媽媽走過來嫻熟的一敲,雞蛋就像個乖巧的孩子一樣“滑”進了瓷碗里。我興奮極了,也躍躍欲試,但是試了好幾次,無一不是失敗了。雞蛋在我手裡就是個滑溜溜的果凍,要不就是個頑皮的小朋友,每一次不是蛋黃散了就是蛋清沒濾好,完全不似在媽媽手裡那麼聽話。我有些生氣,但經過媽媽手把手的教導,我終於打出了第一個完美的雞蛋。

  處理完了雞蛋,我又鼓搗起了麵粉。搗鼓完麵粉,才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時刻——烤蛋糕了!我小心謹慎地把那些看上去並不起眼的奶黃色細膩麵糊倒進圓形模具中,震出氣泡,放進了烤箱里。隨着烤箱“叮”的一聲響起,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到了廚房,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出了蛋糕。“哇!”我驚喜的尖叫,潔白的蛋糕看上去蓬鬆柔軟,那有些焦黃的地方還散發著陣陣奶香。“恭喜你!”媽媽也是笑意盈盈。不過味道究竟如何呢?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擔憂的。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舉手:“那就我先試吃一下吧!”當我咬下一口蛋糕的時候,我就感覺渾身清爽,奶香縈繞着我的舌尖,口腔里塞滿了美味的蛋糕,咬起來香濃可口,色香味俱全。媽媽看我半天不說話,就問我:“你覺得味道如何?”“嗯……不是很好吃啦,我就委屈一下把它吃光咯,你們不用吃啊!”可是我臉上滿足的笑意出賣了我,媽媽一眼就看出來了:“哇!你居然騙我!壞蛋,我要把蛋糕吃光光!”“不要哎!我分你就好啦!”媽媽撲哧一笑,我這才看出她是跟我開玩笑,我極度不爽的說道:“哼!我要把它全部吃掉!”說完,我隨手掰下一塊蛋糕就往嘴裡塞。“呵呵,慢點吃,我又我不和你搶……”歡樂的氣氛在飄滿奶香的廚房裡蔓延……

  做蛋糕真是好玩啊!但是在做蛋糕的途中,我也做出了美味的耐心與細緻。

  六年級:薇薇公主(苗然冉)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蛋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