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記憶的深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重陽節的時候,我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的老人們都充滿笑意。難怪嘛,那天是他們的節日——重陽節。他們怎麼會不開心呢? 

  但我對此卻不以為然。如果家家戶戶的老人都和睦相處,快快樂樂地生活,天天像過節一樣,那又何必定這個日子呢?就是因為大多數的人不關愛自家的老人,所以才定這個節日。就像我家鄰居的兒子,父母對他稍有“怠慢”,開口就罵,一次,為了一件小事竟動起手來。我想起這事兒心裡就非常氣憤。 

  但我正生氣地邊想邊走時,突然有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映如我的眼帘。那一張布滿皺紋的臉,眼睛流露着痛苦、哀怨的神情,衣服非常破舊,架着雙拐,右褲腳空蕩蕩的。那老人正走着,突然摔了一跤,手、腳和臉都摔破了。飯盒從袋子里掉出來,剩飯菜掉了一地。我看見老人摔到了,趕忙把他扶起來。但老人不願意,用手使勁把地上的飯菜拾進發和里。這時,許多人看見了,都圍過來,議論紛紛。 

  “誰家的老人啊,這麼可憐!” 

  “聽說是機修廠一戶人家的老人,兒媳婦很討厭這老人,把他趕出來了。” 

  “這老人真可憐啊!” 

  老人聽了圍觀的人說的話,臉漲得通紅,手還在不斷地拾地上的飯菜。“伯伯,這飯菜不能吃了!”一個中年女人走出人群,對老人說。老人看了看地上的飯菜,臉上的肌肉抽動了幾下,眼眶裡含着痛苦的淚水。中年女人又對老人說:“伯伯,摔破了沒有?要不要上醫院檢查一下?”老人默不出聲。“還是去看看好。”中年婦女勸道。 

  老人乾癟的嘴唇動了動,哀嘆一聲。搖了搖頭,接着,艱難地彎下腰,又要拾地上的飯。“大爺!”中年婦女焦急地邊叫邊扶起老人,“這飯不能吃了!”老人慢慢台起頭,想說什麼…… 

  “大爺!”一聲洪亮的聲音,是一位高大魁梧的青年人,滿臉微笑,擔承地說:“這是我的包,你拿去吃吧!”說著,把一袋子熱騰騰的包子遞到老人手中。 

  老人再也控制不住,顫抖地接過包子,青筋暴露的雙手緊握住青年,滾燙的淚水奪眶而出。這是酸楚、感激的淚,還是幸福的淚?兼而有之吧!因為他受到了不是兒女,卻勝過似兒女的陌生人的關懷、幫助。 

  固然有一些不肖子孫,但更多的是敬老愛幼的動人事迹。 

  兒女被父母養大,應該報恩;而社會大家庭養育了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我們難道不應該加倍報答它嗎? 

  “丁零,”一聲車鈴打斷了我的思緒,人群已散去。迎着晚霞金輝,我帶着重陽喜慶,向家走去。 

  那路上遇到的老人,那張張陌生、親切的面孔,將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深處,使我看到了光明,堅定了信念。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記憶的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