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在我記憶的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我記憶的深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一個美好的名詞,一段短暫而又幸福的時光。童年的我們,天真、爛漫,甚至是幼稚,卻是活得開開心心。當我們背上書包,跨入高年級時,暮然回首,才發現,那段自在悠閑的童年時光已經離我們遠去,留在了記憶深處。 

  小的時候,我們天真,總是問出一些幼稚的問題;干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童年的我們,沒有了作業的煩惱,沒有了各種各樣的約束……總而言之,童年的我們,幼稚卻幼稚得可愛,天真卻天真得開心、自在。 

  小的時候,我們總是在媽媽的催促聲中走入校門,噴上消毒糖水,開始一天的課程。一放學,就和同學一起玩耍,一個簡單的小遊戲,就能讓我們樂此不疲,興緻勃勃地玩上半天;一個小小的發現,就能讓我們欣喜若狂,自豪半天。回到家裡,也只要一根小小的棒棒糖,一袋可口的零食就會開心地大叫。接着,我又和爸爸媽媽嘰嘰喳喳地談着學校里的大小事。吃過晚飯,我們就會一起躺在涼椅上,坐在大樹下數星星、講故事,甚至被我纏着一起玩些小遊戲。那段時光,或許不僅是我們,也是父母記憶中最溫馨、最快樂的時候吧!現在回想起來,童年的一切,都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讓人懷念啊。 

  光陰似箭,一眨眼,我們跨入了高年級,學習的壓力越來越重。每天早上,背着沉甸甸的書包和父母的希望走進校門。這幾年,作業似乎少了些,但父母的期望卻越來也大,昆承中學、實驗中學、一百分、九十五分……一個個沉重的字眼如一座座大山壓在我們背上,只讓我喘不過氣來。每當我要發無名火時,看到父母憔悴的身影、粗糙的雙手……臉上,几絲淡淡的魚尾紋總讓我想起父母的為了我而付出的辛勞,滿腔感概頓時化作裊裊青煙,煙消雲散,只能默默地在心中吶喊。 

  每天,早早起床,來到學校,開始一天的學業。放學后,背着作業回到家中。到了家,不用督促,立刻開始作業,父母那忙碌的身影,就是我最大的督促。有時,做着做着,總是沒由來得停了下來,望着遠處的天空傻笑兩聲;抑或是看着、摸著兒時幼稚的玩具發獃,回憶著兒時無限美好的時光,心中有着無限的感慨:現在忙於學業,長大了煩於事業,老了徘徊在無所事事的迷惘之中。只有兒時,才是記憶中最純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啊! 

  是啊,無論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多遠,走多久,那美好的童年時光永遠會留在你的記憶深處,成為你不可磨滅的回憶,永遠伴隨着你,走很遠,很久…… 

  哎,那美好的童年時光,那記憶深處的童年時光,那從此只能讓我們回憶的童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我記憶的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我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