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旦說起《青銅葵花》我便會說的滔滔不絕,我是多麼喜歡這本書里的青銅、葵花呀!這本書曾在: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長篇小說類創作最佳獎江蘇精品讀書獎等。這本書的作者可是着名的作家啊!那就是曹文軒。

  《青銅葵花》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第九章:《大草垛》這一章,這章主要講的是:城裡的人要將葵花接回城裡。起初青銅和他的爸爸媽媽還有葵花都不同意,這天晚上爸爸媽媽都難以入睡,媽媽就下床點着油燈去葵花的小鋪跟前,小葵花聽見媽媽過來就趕緊把眼睛閉上,為的是讓媽媽多看她一眼。早上上學青銅都要陪葵花去上學,為了防止葵花被人領了回去……城裡來的人親自去說服青銅一家三次,最後說服了。走的那一天媽媽親自為葵花整理衣服,大麥地的人也都是依依不捨的,媽媽哭得眼圈都紅了。雖然萬般不舍葵花還是被接走了,葵花走後,青銅從此常常坐在大草垛上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在一次大雨之後,青銅終於因思念葵花妹妹而喊出了葵花的名字!青銅會說話啦!看到這兒我的眼淚無聲地滑落,這就是青銅葵花的深厚的兄妹之情啊!兄妹之情是非常珍貴的,我們不能讓它溜走。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很佩服青銅,尤其佩服他敢於面對一切痛苦的勇氣,借用作者曹文軒的一段話: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六年級:李浩鵬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