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小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小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就像一座五彩繽紛的大花園,每一株草、每一朵花都代表一個人或一件事。其中有一朵小花是我最難忘的。你們也許認為這隻不過是一朵樸素的小花,但它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賣西瓜的小攤。當時是夏天,天氣酷熱.我正好帶了五元錢,真想買個西瓜解解渴!我看見西瓜攤旁邊坐着一個五、六歲的小姑娘,梳着一對羊角辮兒,圓圓的臉蛋上嵌着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身上穿着破舊的花衣裳,看起來還挺乖巧的。就問:“這是你的瓜攤嗎?”“小姑娘抬起頭看了看我,說:“爹吃飯去了,讓我看會兒攤。”“我想買個西瓜,一斤多少錢?”我又問。她眨巴着眼睛對我說:“姐姐,這瓜不甜。”我一愣,心想:哪有說自己的瓜不甜的!我還沒來得及問她,她又悄悄地對我說:“有一次,我趁爹沒在,偷偷嘗了一口,真的不甜!”。這時,一個巴掌落在她的臉上,緊接着,傳出一陣哭聲。一個大漢滿臉色堆笑地對我說:“別聽小孩子瞎說,這瓜可甜了!”我疑惑地看了看小姑娘,又看了看大漢,正打算離去時,他連忙對我說:“我給你便宜點還不行嗎?”“那就買兩個吧!”我說。大漢一聽樂了,忙給我挑了兩個大的說:“這本來四塊錢,我給你便宜六角錢,三元四角怎麼樣?”“好吧!”我說。我把錢掏出來,大漢伸手要接,而我卻給了小姑娘。這時小姑娘用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說:這瓜明明不甜,你怎麼不相信我的話呢?我對小姑娘笑了笑,就算是我對她這種真誠的回報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碰到了媽媽,媽媽幫我把西瓜提回家。切開一看,白里透着一點粉。唉,還真是個生瓜呀!爸爸媽媽開玩笑說我是個“冤大頭”。可是,當我把這件事說給爸爸媽媽之後,他們會心的笑了. 

  啃着那半生不熟的西瓜,我彷彿吃到了世界上最難得的美味。她就是一朵樸素的小花,在別人眼中,它可能不香也不美,但這朵真誠的“小花”將永遠留在我記憶的花園中。 

  2004年3月15日 蕾蕾 

  指導老師:何明剛老師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