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最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最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母愛是無私而偉大的,曾經有不少人為之讚歎,但誰又曾經真正想過父愛呢?母親對我總是無微不至的關懷,生病時對我體貼的話語,情緒低落時逗我開心。種種的體貼使我覺得父愛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因為那件極其微小事,讓我改變了對父親的看法,讓我對父愛有一個新的認識,讓我懂得了父愛。:在一個北風呼嘯的冬天,天空下着小雪,我拿着那張80分考砸的成績單邁着沉重的步子忐忑不安的往家走,到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成績單遞給父親,父親看后,臉上沒有了一絲笑容,神情變得非常嚴肅。我害怕的縮着腦袋,低着頭等待着父親的斥責。果然不出我所料,父親放下我的成績單后,衝著我一頓大罵……最後還是母親勸說了父親幾句,我們才坐下來吃午飯。

  午飯都是些我最喜歡吃的食物,可是不知怎麼的,感覺這些東西吃起來都特別苦澀無味,非常的反胃。這次的中午飯我們三人誰都沒有說話,都默默地吃着。但我看得出來父親是十分的生氣憤怒,我害怕父親再次發火,簡單的吃了幾口飯就上學去了。

  因為心裡十分緊張害怕,所以出門時忘記穿棉衣,本想回家拿,可又怕看見父親那張憤怒的臉,所以我只能硬着頭皮,縮着腦袋往前走。路上我凍的直哆嗦,我自言自語道:“有人給我送件衣服該有多好”雖然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還是有一點的期望。走着走着彷彿聽到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喊我的名字,我回頭一看,是父親,我不禁的緊張起來,努力迴避着父親那嚴厲目光,父親走到我身旁,輕聲問“兒子,冷嗎?”我有些不知所措,支支唔唔的說還行吧。父親拿出給我帶的衣服給我穿上,然後拍了一下我的背說“走吧,路上小心點。”然後轉身消失在我視線中……我靜靜的站在那裡,看着面前父親留下的清晰的腳印,看着這些腳印,我還能想象到父親那高大的身影。頓時,我微微一笑,披上那件溫暖的棉衣,邁着輕快的步子上學去了。其實父愛並不需要太多的讚美,因為它是淳樸的,是偉大的。父親總是對我那麼嚴厲,他總是嚴格的要求我盡量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但是在嚴厲中我又能感覺到他對我的期望和深深的愛。

  衡水市3中初一:張霆輝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最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最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