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來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已經有12個春秋。在其間,一個個第一次像夢一般地留在我的記憶里。我時常看着手上的那塊小疤,幾年前的那件事便歷歷在目,它是一場難忘的夢,有辛酸,也有思考。 

  那時的我上三年級。一天下午,我和朋友玩遊戲,正高興時,我的書包帶突然被扯斷了,“咧”開了一張大“嘴”。我呆住了,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們工作很忙,怎麼好意思總讓他們來幫助呢? 

  於是我只好垂着頭回家,心裡嘟囔着:沒辦法,我得自己縫,就算鍛煉一下自理能力吧!我翻箱倒櫃地找出了針線,把它們舉在半空,把眼睛眯成一條縫,捏着很細的線往細密的針孔里穿。穿一次,偏了;再穿,針又不聽話地滑到地上……就這樣屢穿屢敗,屢敗屢穿,穿了十幾次才成功。唉,穿個針都這麼難,何況是真正縫起來呢?!雖然我有些想打退堂鼓,但是畢竟是第一次縫書包帶,困難擊不退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振奮了一下精神,用笨拙的手繼續縫了起來。 

  我以前從來沒縫過書包帶,也只有給洋娃娃做衣服時才碰過針線。手裡握着鐵針,我是那麼的生疏而不習慣。我分外小心謹慎地拿着針,手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彷彿感覺到滴滴汗珠已經從手心滲出來。握針的手不敢出力,因為我生怕針會扎到手上。我哼起歌穩定着情緒,一針下去,沒扎透。書包帶怎麼這麼硬啊!我顧不了那麼多,壯着膽緊緊地攥着針,使出吃奶的勁,才把針從一邊穿到另一邊。穿了幾針,逐漸地熟練了、習慣了,就開始心不在焉,不像剛開始縫時那麼專心致志了。 

  忽然,手裡的針猝不及防地一滑,一下子扎進手指肚裡,就像被馬蜂蟄了的感覺。我倒抽了一口涼氣,一股血從傷口處噴涌而出,劇烈的疼痛向心頭襲來。我真想把眼淚往肚裡吞,可不爭氣的眼淚卻在眼眶中跳起了圓舞曲,不經意間一低頭,竟然落了下來。我咬緊牙關,竭盡全力控制着焦躁不安的情緒。這都是平時不鍛煉自己造成的啊!不然怎麼會出現今天這一幕幕狼狽相兒? 

  我為自己鼓足了勇氣,擦乾眼淚,把傷口簡單地包紮了一下,撇撇嘴繼續縫。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穿針又引線,我終於把被扯斷的書包帶重新縫了上去。看着自己第一次縫好的書包,那些大小不一,長短粗細參差不齊的針腳好像咧開了嘴,笑着祝賀我第一次縫書包帶的成功,與我分享此時的興奮與歡樂。現在,這種愉悅的心情趕走了剛才的疼痛,煩悶煙消雲散,心情豁然開朗。 

  我第一次縫書包帶雖然是眾多第一次中一件極小的事,如今卻依然令我記憶猶新。從那時起,我幼小的心靈中便樹立了一個堅定的信念——自己的事要獨立應對並且克服困難,不能依賴別人。這個信念指引着我走過一個個第一次,把我從一個笨手笨腳的孩童,培養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少年。我深深地銘記着自己第一次縫書包帶,深深地銘記着手指上的那塊小疤,更深深地銘記着這個信念。 

  (老師評語:第一次縫書包帶的過程清楚具體,有真情實感,有獨特的體驗,能揭示一個人生道理。)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