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若有這麼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若有這麼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若有這麼一天 

  茫茫的人生,是未知的旅途,不會有誰能預知將來,明天永遠是個未知數。假若有這麼一天,你走到死的邊緣,你會在想什麼? 

  從前,有一個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他的朋友問他;“你還有什麼未了的事嗎?我可以替你完成嗎。”“我未了的事太多了,你不能替我完成只有我一件件的實現,我才不會有遺憾。”那個人說。“退一步想假如我還有1年的生命,我會努力實現我的夢想,我想當一位作家,我會在死之前寫下我的經歷,啟迪後人。假如我還有十天的生命,我想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慈善工作,用有益的事情填滿了空虛的生命。假如我還有5天的生命,我會去問候所有愛過我的人,和他(她)們道別。假如我還有2天的生命,我會到處去看看我生活過的環境。假如還有半天,我會坐在太陽底下,享受最後一次溫暖。” 

  一個臨死的人在短暫的時間裡都可以做這麼多事,何況我們的青春無限好呢? 

  年少無知,我們遺留了許多時光,是否想過有一天,我們會感慨時光飛逝而後悔沒有好好把握。也曾想過,假若有這麼一天,我可以回到童年,無憂無慮的日子,在父母懷抱中任性的長大。抑或有一天,在我們考試失敗后,我們會想讓我重新開始那該多好,我會全身投入的學,取得好成績。也曾想,在與朋友吵鬧后,假若讓我回到那天,我或許會退一步讓海闊天空,假若有這麼一天,我們的友誼便不會走向斷裂。 

  朋友,讓人生不再存有虛幻,讓人生不再有遺憾,讓“假若”不再闖入我們的生活中,活得實在吧!

您正在瀏覽: 假若有這麼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若有這麼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