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我的指明路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我的指明路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指路燈。的確,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生活中沒有理想就像斷線的風箏,只會在空中東搖西晃。最後必然喪失前程。  

  記得小時候,我的老師曾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在歐洲的一個國家,將舉行頒獎典禮,選舉誰是最有貢獻的人。人們都聚集在首都廣場。頒獎典禮開始了。首先是一位醫生,她說:“陛下,在疾病流傳其間,我曾救過9999個病人。”國王搖了搖頭。然後是一位詩人,他說:“我的詩和中國的李白、杜甫是不分上下的。”國王依然搖了搖頭。接着其他人也陸續登上主席台,但他們全都低下頭,沮喪地離開。時間在不停地流逝,獎仍然沒有頒出去。突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拖着一位小孩,手裡拿着一本厚厚的課本走向主席台。他對國王說:“祖國和春天,到處是桃花紅,梨花白,累累的果實需要園丁去培養。”國王頓時滿臉的歡喜,他激動地說:“你是最有貢獻的人。”接着把並蒂花別在他胸前,廣場鼓起了熱烈而持久的掌聲……  

  從此,我對“老師”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時也揚起了我的理想之帆。  

  教師是一種偉大而神聖的職業。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是培育鮮艷花朵的辛勤園丁。他們為一棵棵小樹苗修枝、剪葉、施肥,培育出一代代的國家棟樑之材。  

  有人說,老師像那為了給人們帶來光明而不惜將自己化成灰燼的蠟燭。老師是知識的源泉,哺育着我們健康成長。誰能離開老師的幫助呢?老師是多麼偉大啊!  

  我要為我的理想而學習,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堅持不懈地奮鬥,向理想邁進。  

  我想,有了理想,我們才有生活目標去做人,才不致於浪費光陰與虛耗精神。不過,若只是立了理想,而不去努力實現,也是沒有用處的。所以,我們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克服困難,珍惜機遇,才能達成志願,才能實現理想。而理想,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理想----我的指明路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我的指明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