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路上的指明燈——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指明燈——父親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健康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引導,在我的成長路上,有一個人總是默默地關注着我,給予我支持,給予我鼓勵,給予我教育,在不知不覺中影響着我的人生,他就是我成長路上的指明燈——偉大的父親。他在生活中為我做的點點滴滴令我感動不已。

  在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總會在我遇到困難時默默地支持、鼓勵我。記憶的時針把我帶到去年乒乓球比賽的前一天晚上。那一天晚上,我總是憂心忡忡的,心裡像揣了只兔子——七上八下的,一股莫名的恐懼感不斷地襲上心頭:哎,明天比賽的時候站在賽場上,四面八方的觀眾會怎樣看我呢?對手會很厲害嗎?正當我焦躁不安時,是爸爸安撫了我的心,真是知我者,莫若爸爸也。他看穿了我的心思,於是在我臨近睡覺時,緩緩地走進我的房間,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你是不是有點緊張?”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爸爸看了,給了我一個輕鬆的笑容,他緩緩地說:“明天的比賽中如果被對手知道你害怕的話,肯定會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的,所以你要在戰術上重視對手,在心理上藐視對手。樣子一定要從容不?g,毫不畏懼,明白嗎……”爸爸眉飛色舞地說起來,時而做一個滑稽而又不正規的攻球動作,時而做一個鬼臉……把我從緊張的氣氛中拉出來,從而冷靜下來。我聽着聽着,逐步逐步地由愁變喜,最後還捧腹大笑起來。爸爸的高談闊論到了尾聲:“兒子,別怕,我們一定會在心裡默默地為你打氣的,只要你記住‘在心理上藐視對手,在戰術上重視對手’,你永遠是我的驕傲!”那一天晚上,我懷着愉快的心情進入甜蜜的夢鄉,在不知不覺中受到爸爸的指引,我的心頭大石終於放下了。爸爸,感謝你,是你教會了我如何從容地面對對手,從而發揮自己最佳的水平……

  爸爸不只是在困難中“解救”我,還在平時生活中也會鼓勵我。

  記得那一次,我還是一個不經世事的小朋友,爸爸帶着我們一家人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邊遊玩。我激動不已,穿着一條小小的泳褲,?g不及待地奔向大海的懷抱中。這時,一個比我還高出許多倍的大浪氣勢洶洶地撲過來,把我整個人捲起來,向前拋起來,我像一個籃球一樣被拋得眼冒金星,摔在了沙灘上。頓時,我被嚇得哇哇大哭起來。這一切,被爸爸看在眼裡,只見他慢條斯理地走過來,和顏悅色地說:“這點困難把我們家的黎瀚鋒攔住了?平時勇敢的黎瀚鋒哪裡去了?來吧,給點勇氣自己,勇敢地向前沖吧!我們要做一個勇敢的男子漢!”爸爸的這番話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飛快地向前一跑,速度之快猶如一支離弦的箭一般。只聽見“啪!”一聲巨響,我居然全身衝破了那堅實的大浪,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這般勇氣全都離不開爸爸的鼓勵,爸爸真是幫了我不少啊!

  如今,我已成為一個勇敢的陽光少年,我遇事會冷靜分析,從容面對,敢於挑戰困難……我知道,我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爸爸——這個影響着我人生的關鍵人物。爸爸的恩情我無以為報,真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謝您——我成長路上的指明燈。

  xx五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指明燈——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指明燈——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