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我人生的指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人生的指明燈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我人生的指明燈

——讀《格林童話》有感

   水南小學  三(4)班  朱思施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 名字叫《格林童話》。書里有很多精彩的故事,這些故事就像一盞盞明燈,給我指明了做人的道理。

比如像《漁夫和他的妻子》這篇童話故事。裡面講了妻子一次又一次讓丈夫去找比目魚,給她想要的東西。最後卻什麼也沒得到。這讓我知道了人不能很貪,因為貪的人就永遠無法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再如《灰姑娘》這篇故事。故事講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姑娘因為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病死了,一年後他爸爸又娶了一個繼母,繼母帶着她那兩個漂亮的女兒和灰姑娘住在一起。這個繼母和她的兩個女兒心地很惡毒,老是虐待灰姑娘。但是灰姑娘勇敢、堅強地面對她們製造的一切難題,最後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讀了這個故事使我認識到一個人的美,重要的不是外表的美,而是心靈的美。

讀了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因為它使我學到了更多做人的道理,教會我以後在面對困難與誘惑時更加沉着冷靜的應對。

   指導老師

  黃錦虹

您正在瀏覽: 書,我人生的指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人生的指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