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釣魚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釣魚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釣魚島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於金池

  一陣陣悠長不絕的警報長鳴,聲聲入耳,這一天是“九一八”事件紀念日,更是我們的國恥日。在警報聲中,我們隱隱可以感覺得到,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的英魂,也和我們一樣,在感嘆着祖國的興亡榮辱。而那曾經慘烈的戰鬥場景似乎也展現在了我們眼前,耳旁回蕩着彈丸從槍口射出后的餘音,也更讓我們時刻關注着有關釣魚島的一切消息。

  釣魚諸島位於我國東海,由八個無人島組成,這些島嶼都是台灣北部近海的海岸山脈延伸入海后的突出部分,其中釣魚島最大。釣魚島附近海域資源豐富,海產也豐富,日本對此覬覦已久,這是它成為東亞資源大國不可缺少的條件。

  關於釣魚島主權問題,中國政府堅持自己的理由。在隋朝時期,中國軍隊曾揮軍攻打琉球,路過釣魚島時,便已將它歸入中國版圖。隨後,在明朝的《順風相送》中明確記載了釣魚島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而在清朝人所著的《浮生六記》中,也標明釣魚島屬於中國,所以對釣魚島,中國持有雷打不動的如山鐵證。

  日本政府可謂站着說話不腰疼,在事實面前仍是垂死掙扎,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兩國的武器不是導彈原子彈,只是唇槍舌劍之爭,可一旦雙方被激怒,也可以引發大規模戰爭。戰爭的號角吹響,那麼兩國人民又會生靈塗炭民不聊生,國力更會元氣大傷,這樣的結果誰都不想看到,那就更不會輕舉妄動。

  釣魚島本就是中國的,中國億萬人民在義憤填膺中也掀起了“抗議日本,還我釣魚島“的反擊熱潮,對日本的無理做法反抗示威。事實面前,日本只有妥協認輸,才是他們的出路。無論日本採取什麼辦法,就算兵臨城下,在大是大非的真理面前,中國人民永遠站得直,無所畏懼,因為只有我們才是釣魚島的真正主人!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釣魚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