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抄員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員縮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12歲的男孩,他的名字是敘利奧。一家人過着清貧的生活,父親為了補貼家用,常常從外面接來文件抄寫。 

  一次,父親接了一批文件,每250張給六角錢。父親常常向家裡人叫苦,敘利奧見到父親太勞累了,便向父親請求幫助父親,父親不答應。一天晚上,敘利奧等父親睡下了,便輕輕地走到父親寫字的房間,把煤油燈點着,幫父親抄寫……當他抄寫到160張,值兩毛錢的時候才安心地睡下了。 

  第二天,父親發現自己多寫了160張時,他格外高興,以為自己還沒有老。這會兒,敘利奧也很高興。這樣,敘利奧每當到了這個時候他就起來“工作”。因此,敘利奧每天睡眠不足,學習也有所下降,每天複習功課的時候就打盹兒。父親屢次得提醒他,最後甚至動怒了,這樣過了兩個月,父親仍舊責罵他,又這樣過了兩個月,父親認為這個兒子不再聽話了,他漸漸對敘利奧冷淡了…… 

  在一個夜裡,父親終於明白了,胸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和慈愛。 

  這時的敘利奧疲勞到了極點。幾個月來,到了今天才好好地睡了一覺,連夢都是快活的

您正在瀏覽: 小抄員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員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