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景陽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景陽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武松在路上走了幾日,來到陽谷縣地面,覺得腹中饑渴,看見一家酒店挑着一面旗子,上面寫着:“三碗不過岡” 

  武松進店坐下后,叫了酒菜。店主給他倒了三杯酒,就不來篩了。武松問其原因,店主解釋了“三碗不過岡”。可武松不聽,硬是要再喝,店主無奈,只好篩酒。武松一連喝了十八碗,喝完就準備上岡去,店主勸告他,說岡上有大蟲,等明天湊齊了二三十人再上岡。武松不聽,執意要上岡。 

  在岡下,武松看見了樹上的字,以為是店家的詭計,是要嚇那些膽小鬼的,便繼續走,又走了一段,他看見官府的文榜,才知岡上真的有大蟲,只好硬着頭皮上岡。 

  走了一程,武松酒力發作,熱起來了,看見一塊青石,便躺下來想睡一覺,忽然颳起一陣大風,風后,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 

  那隻大蟲又飢又渴,它前爪在地上按了按,往上一撲,從半空中竄下來,武松一閃,閃到了大蟲背後,大蟲背後看人最難,它把腰胯一掀,武松閃到了一邊,大蟲吼了一聲,把鐵棒似的虎尾倒豎起來一剪,武松一閃,又閃到了一邊。大蟲沒抓到人,勁兒就泄了一半。武松掄起哨棒,一下打急了,打在樹上,把哨棒給打折了。 

  大蟲咆哮着,發起性來,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揪住它的頂花皮,使出吃奶的勁,對大蟲拳打腳踢,大蟲七竅流血了,武松還不放心,又拿打折的哨棒把大蟲打了一頓,使盡平生氣力,手腳都酥軟了。 

  武松怕又跳出一隻大蟲來,打不過了,急忙下了岡。

您正在瀏覽: 縮寫景陽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景陽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