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力量 

  ——讀<小抄寫員>有感 

  河北師大附屬實驗小學 五·三班 王文萱 

  幾天前,我們學習了第十九課<小抄寫員>,文中敘利奧對家庭、對父親的愛深深的震撼了我,使我思緒萬千。 

  文章講述了:敘利奧一家十分清苦。他看到父親掙錢十分辛苦,決心幫助父親分擔工作,瞞着父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堅持寫籤條。雖然一再被父親誤解、冷淡,但一直堅持着。當父親得知真相后原諒了兒子,態度也恢復到了從前。 

  敘利奧雖然不說什麼,心裡卻很快活。他想:“爸爸不知道我在替他寫,還以為自己沒老呢。好,就這樣下去吧!”敘利奧雖然比我小,卻比我更成熟,他知道,一旦說破,自己就不能幫父親分擔工作了,幫助父親養活一家人的願望就不能實現了。可我呢?想着,我臉上不覺飛起一片紅云:我到今年十月就滿十二周歲了,從來不知道家長的辛苦,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還要向家長炫耀,讓家長誇獎我,太不應該了。 

  “可到了十二點鐘,這個決心不知不覺動搖了,好像睡著了不起來,就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偷用了家裡的兩角錢一樣。於是他忍不住爬起來。”敘利奧把幫助爸爸工作看成了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如果不幹,就是對家不負責任。那是什麼力量使敘利奧每天晚上深夜堅持爸爸工作呢?我認為,是敘利奧對父親對家庭的愛的力量,因為愛是最偉大的。可有的同學說,我也愛家庭,為什麼我就做不到像敘利奧那樣呢?其實,我也有這樣的困惑。也許,我們還愛的不夠。也許,愛到寧為他們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時,才會有這種境界。 

  同學們,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也許,你和親人之間存在着一堵冰牆,而愛,可以讓它迅速融化;也許,你愛着他人,但羞於啟齒,愛的力量,會讓你對他表達你的愛。“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火,以心發現心。”你會發現,生活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