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史記》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史記》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史記》的讀後感 

  在歷史的長河中,《史記》記載了一些豐富的歷史知識,開闊了我們的眼界,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一些歷史知識,是我收穫不小呀。 

  《史記》是我國最早的紀傳體通史。這部書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多字。此書也開創了紀傳體史書的形式,對後來歷朝歷代的正史,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從秦始皇到唐朝這一段期間,是這本書的重點在這裡面我的印象最深的是:李廣為將廉潔,常把自己的賞賜分給部下,與士兵同吃同飲。他做了四十多年俸祿二千石的官,家裡沒有多少多餘的財物,始終不談購置家產的事,深得官兵愛戴。李廣身材高大,臂長如猿,有善射天賦,他的子孫和他人李廣學射箭,但都不及李廣。李廣不善言辭,與人亦以射箭來賭酒為樂,一生都以射箭為消遣。李廣愛兵如子,凡事能身先士卒。行軍遇到缺水斷食之時,見水,見食,士兵不全喝到水,他不近水邊;士兵不全吃遍,他不嘗飯食。對士兵寬緩不苛,這就使得士兵甘願為他出死力。李廣射殺敵人時,要求自己箭無虛發,所以非在數十步之內不射,常常是箭一離弦,敵人應聲而亡。也由此多次被敵人圍追,射猛獸時也由於距離太近而幾次受傷,但李廣從不畏懼。 

  這麼一位可敬的大將,在最後還是自盡了,哎,這是可惜中的可惜. 

  看《史記》就彷彿在讀一本有趣的故事書。生動形象的歷史人物有聲有色的為你講述他們身上發生的有趣的故事,帶領你進入他們的世界。《史記》就彷彿在和一個歷史學家面對面的談話。深深的被他那準確到位的語言所打動。在不知不覺中也增長了必要的歷史知識,豐富了頭腦。 

  《史記》歷史中的寶書,可貴的史書。

您正在瀏覽: 《史記》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史記》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