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確認識常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認識常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識是普通的知識,一般的知識。每一個人必須知道的是什麼常識?衛生常識。如果不知道或不注意衛生常識,必然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給你們講個故事吧! 

  有一個小女孩,她是參加學校田徑隊的,很怕熱,十分容易出汗。她每天流很多汗,只顧着擦臉上的汗,背上的汗從來不理。中午睡覺前,不洗澡,倒頭就睡。日子久了,背上便長了汗斑,要自己洗衣服,以免傳染給家人,每天都要擦藥,弄得衣服、床單、家裡都有難聞的藥味。真是苦了這個小女孩,如果她當初注意衛生,知道衛生常識,事情可能不會那麼麻煩。 

  可我告訴你們,這個小女孩就是我!我那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衛生常識,而衛生常識就是勤洗澡,多換衣,流了汗,擦乾淨……還有很多,但我做到了嗎? 

  我上了電腦,查閱過資料,終於知道衛生常識是什麼,我把它們抄下來,貼在了我的床頭,盡量按照它們去做,現在,汗斑已離我遠去了。我時刻注意個人衛生,也很少生病了。我跟流行感冒?發燒幾乎不沾邊,懂得了衛生常識是保護我身心健康的一件鎧甲,是它讓我和病毒擦肩而過。 

  但是過分的講究衛生,卻會形成潔癖。如果有潔癖,於己於人都不利。我有一個表姨,她就有潔癖。她洗手時,會把袖子捲起來,“滴露”從上到下地塗,再從下到上地搓,再從上到下地沖洗,洗完后,還要用紙巾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地擦乾淨。簡直是浪費水?浪費時間?浪費資源。因為表姨的潔癖,所以我們都不敢去她家玩,因為一弄髒她的地板,她都不知要拖幾遍地呢!所以要正確認識衛生常識才行。 

  正確認識衛生常識是我們健康成長的保障,而我也時刻想起不懂衛生常識所帶來的教訓,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輔導老師:郭秀瓊

您正在瀏覽: 正確認識常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認識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