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精神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精神頌》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發了一本名為《中華精神頌》的讀本,我做完作業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讀本,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讀本共有五個單元,分別從熱愛祖國、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等五個方面用模範人物的典型事迹進行了詳細的描述。每看完一個故事,我都會被故事中的主人公感動不已。

  當看完第五單元的《小小少年撐起家裡的一片天》,我的心靈再一次被深深震撼:一個比我年齡稍大一點的小小少年馬鵬飛,8個月大母親就離開了他,5歲時,父親也離家出外謀生,丟下他和年老且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5歲,有多少孩子還躺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而鵬飛就已經開始做這個家的“家長”了,他不僅要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同時還要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的起居;為了能給奶奶打針時打得准,小鵬飛就先在自己的胳膊上練習打針;7歲那年,奶奶突然出現大小便失禁,小鵬飛就一點一點地用溫水為奶奶擦洗身體,搽上爽身粉,換上乾淨的衣服,再將奶奶的臟衣服一件一件地洗凈;每天天不亮鵬飛就要起床做飯、給奶奶打針、伺候奶奶吃飯,然後再去上學,雖然做家務佔據了鵬飛很多時間,他卻從沒放鬆學習,成績還不錯;每天雖然日子過得非常艱苦,可鵬飛總是樂觀地告訴奶奶,日子會好起來的。

  再回過頭來看看我: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每天衣食無憂,爸爸媽媽關懷着我,細心地照顧着我,而我總是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們的給予,從沒想過我要怎樣去關心他們、照顧他們;那天去醫院拔牙,聽說要打麻藥針,我害怕得不得了,直問媽媽“疼不疼?”;衣服髒了,媽媽會給我洗,就連自己的襪子我都沒洗幾次;每天早上總要媽媽叫上好幾次我才極不情願的起床,桌上已經擺好早飯等我吃了;我從不主動要求做家務,就連端飯、擺筷子這些最簡單的事情我也很少做,總是用最堂而皇之的理由“作業太多了,我要做作業!”搪塞過去;生活中、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或挫折還總愛抱怨、使性子。

  和鵬飛比起來,我真覺得自己羞愧難當!前不久,老師問我願不願意擔任鼓樂隊隊長,我一想到要佔用我大量的休息時間,而且還很辛苦,雖嘴上勉強答應了老師,心裡卻非常不樂意。今天看了鵬飛的感人事迹,我堅定了信念——一定要當好鼓樂隊隊長!並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以後要把鵬飛當做自己學習的榜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堅強的面對,努力克服,決不放棄!

  現代着名女作家丁玲說過一句話: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堅定的信念,就沒有什麼困難能嚇倒我們!

  東關小學六年級:q1029840439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精神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精神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