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難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上帝有一天心血來潮,來到他所創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小麥果實累累,感到非常開心。一位農夫看到上帝,說:“仁慈的上帝!這五十年不要有大風雨,不要有冰雹,不要有乾旱,不要有蟲害,可是不論我怎麼祈禱,總也不能樣樣如願。您可不可以明年允諾我的請求,只要一年的時間,不要大風雨、不要乾旱、不要有蟲害?”上帝說:“好吧,明年不管別人如何,一定如你所願。”第二年,這位農夫的田地果然結出許多的麥穗,因這沒有任何狂風暴雨、烈日災害,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還多,農夫的興奮不已。可等到收穫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農夫的麥穗里竟是癟癟的,沒有什麼籽粒。農夫含着眼淚跪下來,向上帝問道:“仁慈的主,這是怎麼一回事,您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上帝說:“我沒有搞錯什麼,因為你的麥子避開了所有的考驗,因而變得十分無能。對於一粒麥子,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一些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更是必要的,甚至蝗蟲也是必要的,因為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 

  其實,人也一樣,如果每個人認真檢點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總會欣然發現,點燃自己靈魂之光的,往往正是一些當時被視為磨難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一個完美的人生,真的需要經歷、經歷磨難。正如一位名人所說:“苦難是人生的鎮艙之物,沒有苦難,人生這條船很容易在漫長的遠航中沉沒。”

您正在瀏覽: 磨難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