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苦難也是一筆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也是一筆財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說,苦難是什麼,結果因人而異.巴爾扎克曾說:"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

  苦難,造就偉大的成功者.唐代大詩人李白,一生抑鬱不得志,"安社稷,濟蒼生"的抱負無法實現,任途失意,屢受排擠.面對這種苦難,他不嘆不怨,在"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狂放中開懷暢飲,揮毫潑墨;他不卑不亢,在"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能開心顏"的傲骨中,把酒臨風,長劍嘯天,一代詩仙,橫空出事,英名永存,萬古長傳.對於李白來說,苦難是一筆財富.

  著名作曲家莫扎特,在凍、餓、病三重壓迫下,譜下了<安魂曲>;又聾又啞的海倫.凱樂,在無聲的黑暗世界中寫出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刻骨銘心的苦難,在這些不懈奮鬥的智者面前,成為了一筆財富,成為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大家也許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隻蝴蝶正在破繭,臃腫的身軀一點點努力地從蛹的小口擠出來,一個小男孩看到蝴蝶飽受苦難、疲憊不堪的樣子,便用剪刀在蛹上剪了一道口子,那隻蝴蝶自然很輕易地鑽出了繭,但它卻沒能像其他蝴蝶那樣翩然展翅,它皺巴巴的翅膀顯得格外無力。不久,蝴蝶死了,原來破繭是蝴蝶飛翔的必經過程,因為正是破繭時的擠壓,使血液流進翅膀,讓翅膀變得有力。可見,苦難,是通往成功的一次機遇,也是在成功路上必須經歷的。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名人。也許你無法偉大,然而苦難,可以讓你告別平庸。在與苦難的一次次交鋒中,你已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腳踏實地地活着;你已學會了如何在寂寞中微笑,在平凡中感受美的存在;你已學會了如何正視生命,如何讓你的生命更真實、更斑斕。

  無論是誰,都需要經歷苦難,生命才更完整。正如作家劉墉所說:“讓我們一起尋找一個苦難的天堂。”因為苦難,也是一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苦難也是一筆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也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