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好不容易在“陽光飛揚的”英語班熬過了四年的學習時光,終於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了。原以為從此以後,星期六上午將會成為一片閑暇時光,不想僅過了一個空閑星期六上午,便被老媽送進了“新概念英語學校”。唯一值得慶賀的是我在這所學校里,找到了一個新夥伴。

  我的這個新朋友名字叫楊晉爽。人如其名,他做事一向很爽快,如問他一個問題,他回答得很爽快,向他借一樣東西,他答應得也很爽快,這位說話做事如此爽快、沒有一點拖拖拉拉的同學,正好符合我的性格,於是,我和他交上了朋友。

  他除了為人做事很爽快以外,還跟我有許許多多的共同愛好。比如說,我們倆都是圖書愛好者。有一次,他冒着危險,帶來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鄭和下西洋》的第二卷,這可是一本我在書店找不到的好書呀!他說,他很喜歡看這些書,家裡還有幾本呢!他和我一樣都是書迷,豈不是“書友”也。而且,我們倆都有同一個愛好——酷好變形金剛。有一天,我們班上的張老師正在講着令我暈頭轉向的語法知識,這時,坐在我旁邊的楊晉爽忽然用手肘捅了我一下,示意我向課桌內看,只見一個帥氣十足的“野狼號”正靜卧在裡面。他真是一個正經的變形金剛愛好者,竟敢在上課時炫耀,下次我得訓訓他了。

  他不僅和我有着很多共同的愛好,而且,還是我的“知心”朋友。上一節課,張老師正在一本正經地講着記憶單詞的巧妙方法,為了方便我們記住這個比較難的單詞,老師突然說出了一句十二分可笑的笑話,結果把我們笑得前俯後仰,導致我沒來得及把那一個方便的記憶法抄在書上,而張老師已經把那句話擦得一乾二淨。怎麼辦?我十分着急,如果我沒有記住這個方法,下次聽寫麻煩可就大了嘍!楊晉爽不愧為我的知心朋友,當即把他的本子遞給了我,我趕緊把剛才未聽清楚地那最後一個單詞抄在了書上。

  雖說楊晉爽是我的知心朋友。但是“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他也有缺點,而他這個缺點真是個要命的缺點——英語弱!上一次開家長會突擊聽寫,聽寫11——26課的部分單詞,最後,張老師從中挑選出了4個寫得很差的同學,他不幸名列其中,看來以後,我要幫一幫他補習單詞了。

  楊晉爽雖然有缺點,但他畢竟是我的知心朋友啊!魯迅先生說過:“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應當珍惜他這個朋友啊!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