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 生

   大家都見過花生、嘗過花生吧!告訴你們,我還種過花生呢!

   有一天,班裡的劉濤送給我一株花生苗,好朋友都說不要都養不活了,吃又不能吃。我想:我最愛吃花生了,養活了我就可以吃了,還不花一分錢;即使養不活也長一長經驗嘛~~~~~~~~(說實話,我對自己根本沒有信心。)

   回到家裡,我不要爸爸幫我種,我自己來種,我用一根棒挖了個洞,把苗插進去,然後把土填平,我只是看爸爸種蔥的時候是這樣的,不要笑我。希望能長出花生來。

   我天天觀察、澆水,嘿!花生大哥可真不枉我心意呀,長得很快,過了十幾天,竟然開出了一朵美麗的小黃花,可真漂亮!

   又過了十幾天,我不耐煩了,問爸爸:“爸爸花生怎麼還沒有成熟呀?”爸爸笑着說:“你挖起來看看,不就知道了。”,“什麼花生不是結在葉子上的嗎?”。“哈哈,小笨蛋,花生是結在土裡的。”哈哈,這次,我要爸爸幫我挖了,花生挖出來,花生的根居然長了三顆花生。

   我太高興了,急忙剝了一顆花生吃。“呸、呸”怎麼這麼難吃?”全家人見我這樣撲哧一下大笑起來,連弟弟剛吃在嘴裡的一顆糖也一下子噴在了牆壁上。

   顯然花生還沒成熟,爸爸問:“通過這次種花生你明白了什麼?”我回答道:“我原本以為花生和桃子、石榴、蘋果那樣高高地掛在枝頭,這次種花生讓我明白了花生是長在土壤里的,也不知道成熟了沒有,像我這次一樣,花生還沒成熟就挖起來吃,花生不講體面,只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給人們,我們應該學習花生的品質。”爸爸點點頭。

   雖然這次花生很難吃,但我嘗到了豐收的喜悅。

   我喜歡花生,更喜歡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