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學習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 

  課文主要是講述一件發生在離捕撈鱸魚開放日前兩個小時的故事。在這天晚上,作者與父親來湖邊釣魚,驚喜地釣到了一條肥碩的鱸魚,但當得知離捕撈鱸魚開放日還有兩個小時的時候,父親要求我將魚放回湖裡,而作者在放與不放之間掙扎、徘徊,在父親的一再堅持下,最終做出了正確的抉擇。作者以自己的親身體驗道出:道德看似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而在種種誘惑下人往往會喪失標準,難以抉擇,尤其是在一些“小事”上,更是如此。我也深有同感。 

  每當我走在大街上,滿地垃圾總會引起我的反感:怎麼會有人亂丟垃圾如此惡劣呢?沒有社會公德心,素質差!然後是掩鼻加快腳步逃開。學了這篇文章后,再回過頭想想,我又做的如何呢?除了不快、發牢騷、佯裝視而不見,再不就是躲開,從沒有想過要彎腰拾一下更不敢去阻止。這不就是對這些不文明行為的默許和縱容嗎?! 

  雖說道德的抉擇有時很難,而道德缺失則會喪失一切,如果每個人都能關注身邊事關心身邊人,從我做起,時刻反省自己,在各種誘惑下就一定能夠明辨是非、保持清醒。像作者一樣,才能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很多。 

  五(四)班 

  樊文青 

  2008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