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的電視節目,讓我流了一個晚上的淚。 

  新聞聯播節目主持人敬一丹,她曾經採訪過一位青年教師,那位老師說:“我就像是一滴水,非常渺小……”他就是貴州省大方縣大水鄉大石村希望小學的教師,2005年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之一的徐本禹。敬一丹介紹:徐本禹2003年考取華中農業大學的碩士研究生。當年4月,他放棄讀研的機會,隻身去貴州省畢節地區偏僻的岩洞小學免費支教。一年多來,他用文弱的肩頭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 

  我看到大屏幕里的徐老師,清瘦的臉,有神,一臉的書卷氣,好像還有些疲勞,他的枯竭的嘴唇讓人想到那兒生活的艱苦,聽說那是沒有水沒有電的地方。他說:“我在批改作文時,看了一位同學的作文,禁不住摘下眼鏡哭起來,那位同學寫着:我們這兒貧困,沒有一間好的平房,我做夢都想到北京去看看,北京有高樓大廈,在那兒住一晚上,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啊!我就想我以後一定要帶他們來北京,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實現他們的願望。”說到這兒,我看到他的三位學生來到了現場,真不可思議,工作人員將他們千里迢迢地接來了。他們穿着樸素的衣服,臉有點黑,但非常高興。 

  兩位藏族孩子為徐老師獻上了哈達,徐老師激動得流下了熱淚。一位外國朋友對那個山裡來的小女孩說:“你看徐老師多好,你要好好學習,不辜負他對你們的期望。” 

  我止不住流下淚來,是啊,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去關心他們,去支持農村的貧困學生,那我們的世界不是更加美好了?像徐老師這樣的人真令我敬佩,他受了那麼多苦,又那麼熱心地工作在他自己的崗位上,無怨無悔地付出青春和生命,真是難得啊!我也想拿出我的零花錢捐給希望小學,雖然起不了多大作用,但也可以表達我的一份心意。 

  徐老師,我心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