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是這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這樣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這樣的人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以前,我並不是真正體會了這句話的含義,而當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后,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句話正是對周總理的真實寫照。 

  有的人拿着公款大吃大喝,有的人死後連遺產也沒有。周總理就是這樣一位生活簡樸的好總理。 

  站在總理的辦公室外,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那兒原是攝政王的家;那兒原有黃金做的大床;那兒原有價值連城的名人字畫;那兒原有……可是現在,這兒有的是什麼呢?走進辦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 

  有的人批改文件只是粗略一看,就大筆一揮,在後面寫個“批”或“准”字,有的人批改文件則是一句一句的審閱,有時還要諮詢、調查。周總理就是這樣這樣一位工作勞苦的好總理。 

  我坐在那把小轉椅上,看者桌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不禁想去數一數,但這怎麼數的清呢?這一疊文件究竟有多厚呢?幾十件?幾百件?誰也不清楚。何況敬愛的周總理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絲不苟地審閱着。我彷彿看到了:萬家燈火已熄,惟有一燈不滅,夜空寂靜無聲,只有明月稀星。而總理忙碌的身影閃爍在這燈光中,這月光中,這星光中…… 

  有的人騎在人民的背上,有的人蹲在人民的腳下。周總理就是這樣一位關心群眾、為人民服務的好總理。他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他為人民操碎了心。他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無產階級者,他沒有留下遺產,沒有留下子女,沒有留下骨灰,但他留下了閃光的精神財富,留下了繁榮昌盛的新中國。 

  有的人活着,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周總理就是這樣一位永遠活在人民心裡的好總理。他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他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好總理!

您正在瀏覽: 你是這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