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一袋土豆 

 一個幼兒園的老師和她班上的孩子們玩一個遊戲。她告訴孩子們每人從家裡帶來一個塑料口袋,裡面要裝上土豆。每一個土豆上都寫着自己最討厭的人的名字,所以痛恨的人越多口袋一 的土豆的數量也就越多。 

 第二天,每一個孩子都帶來了一些土豆。有的是兩個,有的是三個,最多的是五個。然後老師說:“無論到什麼地方都要帶上這袋土豆,即使是上洗手間。”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們開始抱怨:發霉的土豆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另外,那些帶着五個土豆的孩子也不願意再隨身帶着沉重的袋子。一周后,遊戲結束了,孩子們終於解放了。 

 老師問他們:“在這一周里,你們對隨身帶着土豆有什麼感覺?”孩子們紛紛沮喪地表示,帶着土豆袋子不方便行動,還有土豆發霉后散發的氣味很難聞。 

 這時,老師告訴他們這個遊戲的意義。她說:“這就和你心裡嫉恨着自己討厭的人一樣。嫉恨的毒氣將會侵蝕你的心靈,而你無論到什麼地方都要帶着它。如果你連腐爛土豆的氣味都無法忍受一個星期,你又怎麼能讓嫉恨的毒氣佔據你的一生?” 

 所以不要讓一生都背負仇恨的包袱,原諒別人的過錯更可取。 

  2:釘釘子 

 從前,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或者跟別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第一天,男孩釘了37根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實際上比釘釘子要容易得多。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在這天拔掉一根釘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最後,釘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上,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子洞,這些動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插一把刀子在人的身體里,再拔出來,傷口就很難癒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裡。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難以恢復。你的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開懷,讓你勇敢。他們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