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故事 

  大道理 

  ——讀《伊索寓言》有感 

  三年級三班張百儒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伊索寓言》,裡面講述了許多的小故事,哲理深刻,語言幽默,通過這些小事,向我們傳達了許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 

  書中有《聰明的公雞》、《狼和小綿羊》、《酸葡萄》等等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酸葡萄》這個故事了。這個故事,它講述的是,一隻狐狸,在葡萄成熟的季節,看到美味的葡萄,它想吃個夠,可是葡萄架太高,它費盡心思,想盡辦法也沒吃到,它想,這葡萄肯定又酸又澀,送給我也不要,最後狐狸氣呼呼的離開了。這個故事雖然短小,但它意義深刻,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想辦法去解決,不能因為沒有辦法,沒有親自去嘗試一下,就直接以自己的想法下結論。通過這故事,還讓我明白了“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這句話的含義。 

  這本書中還有許多這樣有意義的小故事,我都非常喜歡,而且從中學到很多知道,受到很大啟發,大家也都快去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