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住在尼斯德堡的一位老人曾說過:“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震撼的只有兩樣東西:一樣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樣則是我們心靈的準則。” 

  而廉潔,又是怎樣一個心靈呢? 

  是像陶淵明那樣嗎?滿腹經綸,卻不肯為五斗米折腰。辭官入山後自耕自食,自得其樂,為後人留下一股清新宜人的田園之風。 

  是像于謙那樣嗎?在六十壽宴那年,一一回絕了眾人送來的厚禮,不外乎皇上送來的那隻玉貓金座鐘。 

  …… 

  我有一位姨夫,他在老家當一高官,因為掌管着許多事情和一切權力,所以來找他幫忙的人絡繹不絕。有的人請他吃飯,有的人給他送禮,但是姨夫都不為所動,並且很快地一口回絕,毫無商量的餘地,弄得對方總是很尷尬。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姨夫家玩。我和表姐在房間里玩積木,正玩得高興,突然從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我急忙起身想要去開門,表姐趕忙拉住我,說:“別去了,肯定有事來求爸爸辦事的。”聽了表姐的話,我又坐了下來,可是耐不住強烈的好奇心,就把門打開了一條小縫。 

  只見進門的是一位伯伯,大概四十歲左右,個子不高,體型有些微胖,由於外面下雨的原因,他的衣服有些濕了,雨水順着衣角“滴答滴答”的落到地上,他的手裡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邊走邊向姨夫微笑。 

  “老趙,你怎麼來了啊?”姨夫看見有人來了,急忙迎了上去。 

  姨夫看見伯伯手裡的袋子,眉頭皺了起來,問:“老趙,你說你來就來唄,還帶這些東西來幹啥?” 

  “小劉啊,你看看啊,你都當上大官了,我還是貧民一個,好歹我們也同事一場,就幫忙提拔提拔吧。”伯伯用卑微的口吻懇求姨夫。 

  “不行,不管什麼事情,我都希望是清清白白的,不能這麼做。”姨夫搖了搖頭,一口回絕了他。 

  過了幾分鐘,伯伯擠出一絲蒼白的微笑,放下東西準備告辭,姨夫急忙拉住他,“這些東西你拿着吧。” 

  “不了。”伯伯沒說什麼,轉身走下了樓梯。 

  躲在房間里的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這一切。那時年幼的我還看不懂其中的意思,現在我長大了,完完全全明白了姨夫當時的所作所為,姨夫雖然是一個平凡的人,但卻做出了極其不平凡的事。 

  我們不能讓心靈受到任何的污染,所以,請固守你的廉潔!固守你的品格吧!因為它們,是你生命的底線。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