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讀了《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書里內容生動,教育意義重大,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從《小事中激發創意》這一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着名電器品牌松下創業者松下幸之助創業之初的一段小故事松下是生產電插頭起家但由於性能不好,產品的銷路受了很大的影響,不久,生活便出現困境。一天他勞累的走在路上,一對姐弟的談話引起了他的注意。姐姐正在燙衣服,弟弟想讀書,但因為那時候的插頭只有一個,不能同時使用,所以姐弟便爭吵了起來。便是這一件事情給了松下幸之助的啟示:只有一根電線,有人燙衣服,就無法開燈看書,反過來說,有人看書,就無法燙衣服,這不是太不方便了嗎?何不想出同時可以兩用的插頭呢?他認真研究這個問題,不久,他就想出了兩用插頭的構造。兩用插頭受到了人們的歡迎,因此,松下幸之助的事業,就此走上了軌道,逐年發展,利潤大增。

  這個小小的故事給我的啟示很大,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有創造力的人往往遇到這些問題不會退縮。遇到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懼的問題或是迴避問題。發揮創造力,積極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也許下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成功的契機。一個細小的問題也可以成就一個人輝煌的人生。其實成功於致富都沒有一定的模式,許多在各行各業有卓越成就的人往往都是頭腦靈活、有創意的人。當原定的途徑已經沒有辦法達到我們的目標的時候,轉變方向換一個角度看待問題,另闢新的道路,也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羅曼·羅蘭在《約翰·克利斯朵夫》一書中寫道:唯有創造才是快樂。只有創造的生靈才是生靈。我要從生活小事中多發創意,張開想象的翅膀,翱翔在創意的天空中!

  同濟小學花園校區六年級 陳鈞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