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哲人說:“一顆沙粒看出一個世界,一朵野花看出一座天堂,把無限放在你的手掌上,永恆在那一剎那裡收藏。”《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中有1000多則的小故事。“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雖然這些都是平平凡凡的小故事,但它卻能撥動理論的迷霧,撥動我們的心靈,直接用心靈獲得透徹的人生感悟,我們找到幸福和成功的答案。 

  我一直是一個悲觀者,每每遇到事情事物總會低頭嘆息: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做的失敗,乾脆不做了。由於缺乏自信,許許多多的機會都悄悄的來到我身邊,而又悄悄的離我而去。我一直把機會關在門外,不給自己一點兒選擇。知道今天,我看到《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中的一個故事,我才從悲觀者變道樂觀派—— 

  很久以前有個老國事,他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老人。這個老人有一個口頭禪:“這很好啊,是件好事。”一天,國王不小心砸斷了一根手指頭,問老人有什麼方法止痛,老人有搬出口頭禪:“這很好啊,是件好事。”國王聽后十分生氣,就把他關進了監獄。後來國王去打獵是被土著人捉去當神的貢品,因為貢品是四肢不全的人不能做貢品,所以吧國王放了。回國后,他爸老人發了,問:“我少了根手指是好事,可你被關進監獄也是件好事嗎?”老人說:“當然如果我不在監獄里,肯定要陪您去打獵,那我現在還活着么?”老人擺了擺他健全的手指。 

  看完這個故事我豁然開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禍福之間並沒有絕對的界限,這個故事是我懂得了任何事情都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只要能以樂觀的眼神去看,每朵烏雲背後都會有彩虹。現在我走在哪裡都想一朵綻放自信樂觀的迎春花,迎接一年又一年美好的春天。 

  讀完《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我感到美與力量,得到智慧的啟迪。每一個小故事中都是一次心靈的邂逅,用心感受屬於自己的收穫。它們是我迷失時的燈塔,是我春風得意時的鎮定劑,為我打開了一道道虛掩的成功之門。朋友,快來讀一讀這本書吧,相信你一定會找打符合自己的小故事,給予你幸福和成功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