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是每個人的精神食糧。 

  這天,我到高明的新華書店裡看書,這裡的書看得我眼花?亂,不知看那本好。在這麼多的書本中,終於被我從中選出了一本《小故事大道理》。最後,我把這本書買回家了。 

  回到家,我津津有味地在看書。在這本書中,講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和道理。其中,有幾個故事令我最喜歡的。例如:《成功的第一秘訣》,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多年前的傍晚,一個叫亨利的青年移民站在河邊發獃。那天正是他30歲的生日,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活下去的必要。因為亨利從小就在福利院長大,身子矮小,他的長相也不漂亮,講話又帶着濃厚的法國鄉下口音,所以一直也瞧不起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既丑又笨的鄉巴佬,連最普通的工作都不敢去應聘,沒有工作,也沒有家。正在這時候,與他一起在福利院長大的約翰興沖沖地跑過來對他說:“亨利,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好消息從來不屬於我。”亨利一臉悲泣。 

  “我剛剛從收音機里聽到一則消息,拿破崙曾經丟失了一個孫子。播音員描述的相貌的特徵,與你絲毫不差!” 

  亨利一下子精神大振,聯想到爺爺曾經以矮小的身材指揮千軍萬馬,用帶着泥土芳香的法語發出威嚴的命令,他頓時感到自己矮小的身材同樣充滿力量,講話時的法國口音帶着幾份高貴和威嚴。 

  明天一大早,亨利便滿懷自信地來到一家大公司應聘。他竟然當即被聘用了。20年後,已成為這家公司的總裁。查證自己並非拿破崙的孫子,這已經不重要了。 

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失去自信,有些事情才難以做到。 

  其中的道理是:自卑是自信的天敵,是人生的陷阱。自信能夠排除各種障礙,克服種種困難,是事業獲得完美成功。學會接納自己,欣賞自己,將所有的自卑拋到九霄雲外,才是成功最重要的前提。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這不但能提高語文的學習成績,豐富寫作素材,還能吸取從中的道理,你們也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