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崑山市市長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崑山市市長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您好! 

  我是崑山市城北中心校的一名小學生,今天冒昧打擾您,請您原諒。 

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崑山,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山水城連為一體,具有江南水鄉特有的韻味。改革開放以來,崑山更是越來越美麗,越來越繁榮。然而,在我們身邊卻有一些現象與文明的城市,美好的社會極不協調。對於這些現象,我們都十分看不貫,可是,我們只能無奈:為什麼沒有人對此管一管呢?今天,就讓我代表我們崑山市民對我們敬愛的市長叔叔說說吧。 

  不知市長叔叔您有沒有看到在大街兩邊的郵筒上、電線杆上,甚至在樹上,貼滿了什麼招聘、辦證的小廣告?這十分不雅,會影響市容。告訴您,這些小廣告還有一個名字,叫“城市牛皮蘚”。您知道嗎,在我居住的花園路上,馬路兩邊的電線杆上幾乎都是這些小廣告,實在令人討厭,如果就一些小廣告也就罷了,您可知道,這些小廣告都是假的啊,萬一哪位市民不小心上當了,後果不堪設想,也許這後果不僅僅是損失錢財呀。就像我家鄰居陳先生,晚上做飯時,煤氣沒了,便打小廣告上的電話沖氣,到最後,那液化氣瓶是漏的,不過還好,問題不是很大。要不,這不是害人嘛。偏偏那些對小廣告不屑一顧的人輕藐地說:“不就是一些廣告紙嘛,這還不簡單,把它撕了不就完事了?”錯!錯!錯!如果這樣想那就是大錯特錯了,撕了,人家會再貼啊,這樣還是不能徹底消滅那些亂七八糟的小廣告,到最後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只有找到貼廣告的人,和他們講道理,讓他們不再亂貼小廣告,才能讓小廣告從崑山的大街上銷聲匿跡。市長叔叔,您說對嗎? 

  最令我討厭的還不是這些小廣告,而是那些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的人。市長叔叔,您跟大夥講講,這十字路口的紅燈是幹什麼的?對啊,是給大家看的,而不是擺在那裡做裝飾啊!可有些人偏偏把它看作裝飾品,一個個爭做“勇士”,在大庭廣眾之下闖紅燈,市長叔叔,您說,這……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交通規則還用得着嗎?交通警察不就要下崗了?我曾經看到過一則新聞,新聞講的是一則交通事故,事故的起因者是一名勇闖紅燈的的男子,他因有急事而闖紅燈,沒想到卻引來了事故的發生。不幸的是,由於搶救不及時,那名男子身亡了。只是一次小小的事故,卻造成了一個家庭的不幸。可見,注意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啊! 

市長叔叔,也許您也十分看不貫這些現象吧。為了您自己,為了我們崑山的市民,為了崑山的未來,希望您重視這些不文明的現象,採取適當的措施,讓這些不雅的現象從崑山消失,讓我們真正地體會到崑山的美麗與輝煌! 

好了,市長叔叔,我們就聊到這裡吧,希望您能夠接受我的建議,把崑山建得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富強! 

  此致 

敬禮! 

  崑山市城北中心校 

  朱 琳

您正在瀏覽: 寫給崑山市市長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崑山市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