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一幀照片說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幀照片說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相冊里,我看到了一張很不起眼,舊的不能再舊的照片,照片是黑白的,邊長為五厘米的正方形,相紙已發黃。仔細看,才能看清上面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坐在一個有樹木和花草的院子里,後面繩子上晾着一些破舊的衣物,背面有“於1978年”的字樣。問爺爺才知道這是我爸爸和姑姑在1978年時,一個外地人來我們村搶拍的一幅照片。那時沒有彩色照片,就是黑白的也只有距家60多裡外的縣城才能照。所以這幀照片就顯得尤為珍貴。

  爺爺說,那時,農村的改革還沒起步,農村生活還很困難,每個壯勞力每天的工。值只有幾角錢。而全家唯一的收入就是爺爺一個人41元的工資。全家六口人的生活可想而知。

  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裡,我家和千千萬萬個中國農民家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家除了爺爺奶奶有養老金外,大爸爸一家住着樓房,開着大卡車跑運輸。爸爸學校畢業后,在電力局工作。姑姑大學畢業在空軍服役。全家每月的人均收入近千元。我們姐妹姐弟,表妹都掉進了蜜罐里。要穿啥,要吃啥我們說了算。時不時還要出去旅遊一番,家裡也有自己的彩色照相機。就我一人的彩色照片不下幾十張,和那張“珍品像”相比,真是天上地下。這張照片也就體現了中國改革開放30年的成果和中國農村的變化。

  在我們老家的農村,現在果樹遮隱蔽日,人人出入下了三輪,就上摩托,家家有彩電、冰箱、洗衣機、照相機,一村還有幾戶有洋汽車的姑娘小伙出門,誰都分不清是幹部還是農民。農民們說過去的天堂也比不上現在的農村。

  一幀照片,映出兩重天。

   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北關小學六年級 胡佳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一幀照片說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幀照片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