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 標籤:雪后的情景作文 分別作文 情景作文 離別時作文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 

  可惜正月過去了,閏土須回家去。我急得大哭,跑進我的房子里去。他也躲到廚房裡哭着不肯出門。當時閏土是怎樣同意回家的,我已記不得了。也許是傷心、留戀、悲痛、惋惜已充滿了整個頭腦。只記得那天的雪特別大,閏土收拾了一下便來與我告別,臉上還有流過淚的痕迹。整整一個四合院內毫無他人,我兩有好多話要說,可都無以開口,我們中間好像有一堵無形的牆把我倆隔離。我倆只有默默對望,大雪已披滿了整個人,熱淚一顆一顆往下掉。 

  閏土的父親來叫閏土了,我披上外套一直把他送出了城。身後那一串串長長的腳印還留在我的記憶深處。閏土當時也很傷心,只見他一隻手被父親牽着,頭還不時的回頭望。雪彷彿又下大了,但我知道再見的機會很渺茫。此時,只有兩顆熾熱的心還在互相牽挂,在狂風大雪中架起了一座愛的橋樑。我用目光一直看到他在大雪中消失。 

  後來過了幾年,閏土的父親來給我家當忙月,閏土托他父親送我幾隻很好看的鳥毛與一包貝殼。我見物思情,眼前又一次看到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儘力刺去。但這只是永遠埋藏在心裡的一個畫面了。我不覺又淚眼朦朧,我知道此時在海邊的一個村莊里一定也有一個小男孩在思念着我。我也讓閏土的父親給閏土捎過幾次東西,至於閏土見了我的東西會怎樣?我便不知道了。以後的日子,我也很想再見到閏土,但估計也只是我埋藏在心裡的一個願望罷了。

您正在瀏覽: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魯迅和閏土分別時的情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