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回眸一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回眸一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遊覽了著名風景區------黃山。黃山優美的景色使我記憶深刻,但黃山的老百姓那自覺保護黃山風景區的品格更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黃山腳下,開始登山。一路上,爸爸是我的“嚮導”,拎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在前面帶路,媽媽是我的“服務員”,為我擦汗、遞水,而我卻成了名副其實的“旅行家”,背着一個食品袋,一路上蹦來跳去。“登山真好,既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又可以享受零食”,我含着糖果,口齒不清地對爸爸說。此時此刻,我正左手拿着薯片,右手拿着果凍,向山頂“進軍”。我把最後一個果凍塞進嘴裡,很隨意地把果凍殼往後一拋,果凍殼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后,便靜靜地“躺”在了我身後的台階上,隨後我又抓了一大把薯片放進嘴裡“咯吱,咯吱”嚼得津津有味,三下五除二又“消滅”了一包薯片,把包裝袋扔在了一旁的草坪上,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登到半山腰,我和爸爸媽媽坐下來休息,在飽覽群山美景后,我看見了自己的“傑作”,一路上瓜子殼、香蕉皮、牛奶盒……,山路成了垃圾路,我自己也不禁笑了起來。忽然我發現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瘦骨如柴的她,顫顫微微地一步一個台階向上走。她一邊走,一邊還弓着背撿地上的廢棄物,就連一個小小的紙片都要扔進背上的竹簍里,我心裡湧出一股鄙視之情:“這老太婆都一大把年紀了,還來撿廢品,真是財迷心竅了”。不知是誰又向後扔了一個易拉罐,易拉罐象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叮叮咚咚”地蹦進了一個石縫裡。“哼,看這個老太婆怎麼辦!”,我幸災樂禍地想。誰知這個老奶奶卻放下背上的住簍,小心地跨過欄杆,一手緊拉住欄杆,一手用鐵鉤去鉤那個易拉罐,費了好大的力氣,她才從石縫中取出罐子,我見了不由得想:“連一毛錢的易拉罐都不放過,這老太婆真是要錢不要命啊!”。 

  休息了一會兒,我和爸爸媽媽登上山頂,我環視山上景色,卻瞧見那個老奶奶步履艱難地上了山頂,只見她吃力地取下身上的竹簍,把竹簍里的廢棄物通通地倒進了山頂上那個大大的垃圾桶里,我驚訝地睜大眼睛,心彷彿被什麼東西觸動似的,原來這個老奶奶並不是撿廢棄物去賣錢,而是為了黃山的美景,當義務的清潔工。我羞愧極了,一個新時代的青少年,竟然連一個老奶奶都不如。我的臉頓時紅了,連忙拿着一個塑料袋與老奶奶一起撿拾廢棄物,老奶奶見我把拾來的廢棄物扔進垃圾箱,沖我回眸一笑,這個笑容包含着老奶奶對我們新一代的期望,彷彿在說:“孩子,保護環境,不僅要喊口號,更要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於是我也甜甜地笑了,笑容里包含着我對老奶奶的崇敬和以後不會再破壞環境的決心。老奶奶再一次向我回眸一笑,這一笑飽含着期望,飽含着教誨。 

  這一次黃山之旅,黃山的美麗景色令我流連忘返,而黃山老百姓那樸實無華的品格更令我難以忘懷。老奶奶的回眸一笑,永遠是我難以忘記的,難忘她的自覺環保之舉,難忘她自覺保護環境的美好心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回眸一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回眸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