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得不說,這是本學期我真正懷着期待之情、真正想認真寫好的作文。《我的理想》這種作文在很多同學眼中是無聊且帶有做作成分的,但我依然覺得,將自己內心深處的理想用筆記錄,何嘗不是一件有趣又認真的事呢?我是一個看上去中庸的人,沒什麼特長,卻有一個在常人眼裡奇怪到荒唐的理想:我想當作家,而且是玄幻小說作家。

  玄幻小說,和言情、武俠、科幻小說一樣飽受爭議,上了年紀的人尤其無法接受。但這並不代表它們就一無是處。金庸的武俠小說人人愛看,《哈利·波特》風靡全球,張愛玲的着作中不乏言情……玄幻也是一樣,真正好的玄幻可以洗禮心靈。

  五年級時,我偶然接觸到了郭敬明的《臨界·爵跡》。這本書就像一扇門,把我帶進了一個新的世界,我驚異於這個世界的絢麗華美,受到的震撼不亞於一場地震。雙時間軸,雙地點,每個事件的銜接,每個人物身上看似漫不經心的一筆,卻能觸動人內心深處現存的柔軟。人性的善與惡、丑與美被放大了,合上書的那一刻,還是感動。

  這也許就是好的玄幻小說的魅力,網絡上低俗粗糙的文章,我不屑一顧。我閱讀了《幻城》,那是一個同樣絢麗的世界,如同冰雪煙花,華美的文字間流露出的憂傷令人眼眶酸澀。我珍藏這些情感,讓它們在心底沉澱。有一天,當我真的拿起筆來,偷偷地寫時,心裡湧起的,竟是一樣的傷感悲壯。我的文筆時稚嫩不成熟,但血液真的在血管里澎湃

  如果我把這些說出來,同學和朋友都會以為我在說笑,所以我默默地隱藏着。我似乎一點也沒變。我知道,寫作是一條艱難繁重的路。家長不會同意的,在學生時代我沒那麼多時間創作。但我不可能像韓寒那樣為了夢想放棄學業,也不可能為了學習放棄寫作。當周圍的同學對這種文字遊戲厭倦的時候,我還在苦苦堅持着。我多麼期待有一天,我在自己的天空下微笑。

  理想是為自己的,不是給別人的,做出理想的人,是自己;為理想奮鬥的人,是自己;承載理想的人,也只能是自己。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市百官小學六年級:沈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