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讀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現這樣一幅景象:我用手中的筆描繪着祖國壯麗的山河,記錄著生活中發生的事;我用雙眼觀察世界,用大腦想象。沒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句話“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在以前,我對自己的理想是一片茫然,學這個沒心思,學哪個不專心,從來都是心不在焉,如今我定下了我的理想,我就要努力朝我的目標奔去。有這個理想是因為在一次事情中定下的。在一次考試后,見到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突飛猛進時,而我卻還在原地踏步,我就暗暗下決心要定一個理想后,努力朝自己的理想去奮鬥,經過了多次選擇后,我決定了我的理想——當作家。從那以後我就開始努力的看書,每次看到一篇篇優美的文章,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我就暗暗希望能寫出比他還要好的文章出來!就這樣,我慢慢喜歡上了讀書。每次看到好的書我總是要千方百計的借來看,我一拿到它們,便如痴如醉地讀了起來。

  但是現在唯一不足的是,每當看完一本好書後,我不懂得摘抄好詞佳句,不懂得再重新看一遍溫習一下把他深深的刻在腦海里,我一定要改正這一個毛病,我還要多寫日記,多練筆,細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多摘抄一些優美佳句,如果我真的成為了一名作家,我要用手中的筆寫出祖國美麗的風光,寫出扣人心弦的故事,寫出動聽美妙的詩歌。

  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實現這一理想的過程中,會得到很多很多的啟示和道理。我要用理想的火花點亮我人生的道路。

  長沙市麓谷中心小學六年級:吳夢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