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理想是抽出一片片嫩葉,夏天的理想是發出一束束陽光,秋天的理想是落下一片片葉子,冬天的理想是撒下一朵朵雪花。誰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我一直嚮往教師這個職業,因為教師是既受人尊重,又對社會有貢獻的職業,有人說,老師如一支蠟燭,犧牲自己,把光明獻給了別人;老師如拉動風箏的線,為我們指正方向;老師如一盞明燈,照亮人們心中的黑暗;老師如一支粉筆,散播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卻漸漸的消磨自己。我佩服老師為我們的付出,一節課下來,便疲憊不堪,但是,當我們有了一點進步時,老師就會感到很自豪。

  做一位優秀的教師,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不僅要把課堂上的知識學好,還要收集課外知識,還要抽出時間來練習口才,這樣才能提高經驗。

  記得有一次,隔壁家的阿姨要出去一趟,叫我看一下她的寶貝女兒苗苗。我非常樂意,這可是我練習與別人溝通的好機會。苗苗正在房間里寫作業,我就到房間里坐着。過了一會兒,她又一道不會做,就過來問我。我看了看這道題,就和她講解。我講了一遍,她聽不明白,於是,我又和她講了一次,她還是不懂。我生氣了,大聲說:“這麼簡單的題也不會,我都和你講了兩次了!”苗苗聽了,滿臉委屈,頓時,豆大的淚珠流了下來。也許是被我下哭了。我想:“我的理想不是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嗎?我這麼可以這麼沒耐心呢?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以後還能有什麼成就?”我靜下心來,溫柔地對小妹妹說:“對不起,幹才是姐姐不對,原諒姐姐好不好?”苗苗點了點頭。我笑了,是呀,當老師最重要的就是對孩子有耐心,不能亂髮脾氣。我要做一個有耐心善解人意的好教師。

  理想是駛向成功的一艘船,那我一定要好好地把握好船舵。我只有努力學習,保持堅定的信念,那我一定會實現我的理想!

  廣東陽江陽春市春城一小六年級:余芊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